首页

“文化先锋”陈呈芳 传播社区新风尚

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对于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社区居民的精神境界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不断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其中也涌现出不少文艺爱好者,今天要带大家认识的就是大涧社区的文艺骨干陈呈芳。

陈呈芳

在河套街道大涧社区大大小小的文化活动场所,始终活跃着一个热情的身影,有她的地方就始终伴随着欢声笑语。她就是村民们心中的知心大姐陈呈芳。从年轻时便热爱文化工作的陈呈芳在街道刚组建民间艺术团的时候就积极参加,在担任社区文化专职管理员以后,便开始在社区组建自己的广场舞队伍。

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陈呈芳带头走出家门,挨家挨户的邀请、劝说,磨破了嘴皮子,绞尽脑汁地提高大伙的文化活动积极性。为解决场地拥挤问题,她又创造性地提议在社区设立了五个活动点。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社区的文化活动和文化队伍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受到各级领导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功夫不负有心人,社区广场舞爱好者逐渐增多,并迅速发展起来,一时间村里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为了不断调动大家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陈呈芳利用元旦、春节、夏季纳凉等机会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文艺晚会和比赛活动,为大家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全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潮不断掀起。

文化事业的发展也带动了社区风气的转变,如今的大涧社区,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了,见贤思齐的风气更加浓厚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都走在了河套街道的前列。(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