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到这个地方的高速公路月底开通 2条地铁明年试运营

地铁3号线和2号线的相继开通

让岛城市民感受到了交通的便利

更让大家高兴的是

地铁11号线、13号线明年也将开通试运营

在市区内享受便利交通的同时

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也扩容了

“蓬青高速”将于2017年12月底正式开通

一波交通好消息激动人心

明年两条地铁线开通试运营

2017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技局等23个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并请市民评议,在介绍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透露了明年的部分重点任务。

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勇在述职报告中提到,2018年,市交通运输委将加快推进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二期3个项目建设。建设青岛即墨港、平度内陆港。力争新机场高铁站、地铁站、综合交通中心基本建成。抓好红岛火车站、青岛西客站等铁路枢纽规划建设。推进济铁董家口物流园等4个总投资过100亿元的通用集散、多式联运型物流枢纽建设。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力争建成通车,潍莱高铁全面开工建设。

王勇特别提到了做强公交、优化出行环境的问题。明年计划优化调整50条公交线路走向及运营时间。开工建设1处公交场站。推进公交专用道、公交充电桩、公交港湾式车站、智能公交候车亭建设。地铁11号线、13号线开通试运营。

起点:崂山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

终点:为即墨大桥盐场;

起点段为地下段,总长约5.29公里;

地面段约1.42公里;沿线三处山岭隧道,总长5.82公里。

全线设置车站22座,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18座,设大田路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海洋大学停车场1座。

地铁13号线全长约70公里,是青岛乃至山东目前地铁规划中最长的一条!车站分别为: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蓬青高速”12月底正式开通

由蓬莱市旅游局主办的“蓬青高速直通暨蓬莱旅游营销与产业招商推介会”日前在青举行。市旅发委相关人员表示,“蓬青高速”将于2017年12月底的正式开通,在缩短青岛到蓬莱距离的同时,也打造了省内2小时交通圈。

蓬莱地处胶东半岛最北端,濒临黄海、渤海,与辽东半岛及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拥有“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和“海市蜃楼”的神奇景观,并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葡萄酒名城等荣誉称号。

蓬莱旅游必去景点

蓬青高速开通后,青岛小伙伴到蓬莱旅游更方便了,那么,蓬莱有什么地方值得一玩呢?小编已经为你做好推荐了。

蓬莱阁景区蓬莱阁景区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方丈、瀛州是海中的三座仙山为神仙居住之所,亦是秦始皇东寻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之地。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神话传说,便源于此。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城北濒海的丹崖山巅。丹崖拔海面起,通体赭红,与浩茫的碧水相映,时有云烟缭绕,蓬莱阁高居其上,“仙阁凌空”确是一幅天开的画图。蓬莱阁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被誉为全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

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指的是古代神话传说中“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是当年秦始皇、汉武帝东巡访仙寻药祈求长生不老的地方,是东方山海神话的源头,蓬莱“人间仙境”的美誉也由此得来。

烽台胜境烽台胜境旅游景区位于山东省蓬莱市北沟镇,地处胶东半岛蓝色经济隆起带和胶东半岛黄金旅游板块的核心位置,该景区毗邻G206国道,距蓬莱阁、三仙山、海洋极地世界、蓬莱港客运码头、蓬莱长途汽车总站15公里,交通畅达便利。依山傍海,环境优美。

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共包含七个主题区,百余项游乐及观赏项目,总设备数量接近30种,融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是一座充满“动感、时尚、欢乐、梦幻”的现代化大型游乐园。

蓬莱阁冰雪艺术世界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室内冰上急速滑道,独有国内冰上狗拉爬犁项目。还可以欣赏玲珑剔透、惟妙惟肖的八仙过海冰雕艺术品,体验冰池中的趣味碰碰车。

潍莱高铁将开建

12月13日,青岛组织召开潍莱铁路建设征迁工作会议,张德平副市长对潍莱铁路征地拆迁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潍莱铁路建设对山东省、青岛的重要性,要求沿线市政府和市直部门务必在确保安全、社会稳定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征地拆迁工作。

 

潍莱高铁

自西向东横穿潍坊东北部、青岛市北部

线路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

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

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

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全线共设车站4个:

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

这也是莱西、平度两市之间首次通高铁。

而且,潍莱高铁计划工期36个月

也就是2020年末该铁路线就能竣工。

越来越便利的交通

承载着

回家的喜悦

旅途的惊喜

……

来源:早报新媒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