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三届半岛国际妇女儿童医学论坛召开

近日,第三届半岛国际妇女儿童医学论坛召开,青岛妇女儿童医疗集团揭牌成立。 600多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妇女1

半岛妇儿医学联盟主席、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邢泉生表示,联盟成立两年以来,在成功救治了上千例疑难危重病例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成员单位的诊疗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该联盟现已经发展成为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专科医联体品牌。

本次论坛上,半岛妇女儿童医学联盟与世界顶级儿童医院INOVA国际医疗集团附属儿童医院、哈佛大学波士顿儿童医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科室共建、人才培训、专项技术交流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建立常规交流沟通机制和常规互访机制。同时聘请INOVA儿童医院David Ascher、哈佛大学波士顿儿童医院Aditya Kaza这两位世界著名专家担任联盟的荣誉教授。联盟旨在通过与国际著名医疗机构合作,在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科研教学等方面与国际接轨。

半岛妇女儿童医学联盟还与中国电信、微医集团全面合作,共同建设“半岛妇女儿童医疗云平台”。医疗云平台将涵盖青岛妇儿医院HIS、EMR、PACS、LIS、移动护理、大数据分析等70多个系统,中国电信通过打造云端医疗服务,并结合数据备份和容灾方案等业务为联盟单位及医联体成员提供优质的云计算和云存储服务。同时以微医集团互联网医院为依托推动医联体分级诊疗工作,实现各联盟单位间的医疗服务、科研教学等资源共享。未来,半岛联盟、中国电信、微医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建设 “两地三中心的云计算和医疗大数据平台”,共同搭建半岛妇女儿童医疗云平台,创造 “互联网+医疗”合作的新典范。

开幕式上,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牵头青岛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青岛新世纪妇儿医院、青岛莲池妇婴医院,组建青岛妇女儿童医疗集团。据悉,青岛妇女儿童医疗集团是医联体建设中的创新模式。在借鉴现有医联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吸收优质社会办医机构作为成员单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实现集团内人才、管理、服务、技术、品牌的有效融合。集团以管理一体化、技术同质化、服务差异化、经济独立化为运行机制,提供多层次、差异化、连续性医疗服务。青岛妇儿医院作为核心单位,提供技术支撑和基本的医疗服务;国际部提供高品质服务和中高端医疗服务;莲池医院提供延伸服务和产后康复等个性化的增值服务。通过集团内部有序地就诊、治疗、护理、康复等一体化运行,切实引导就医流向,使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生效,真正实现医疗资源的上浮、下沉,全方位满足半岛地区妇女儿童不同层次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