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被亲人骗入传销组织 车长、乘警帮助走出传销阴影

核心提示: 11月10日晚9时40分许,列车缓缓开进菏泽站,在站台上王先生的家人早已恭候多时,看着王先生与家人团聚的场景,时车长和郭警长都觉得无比的欣慰。

2017年11月9日,南宁开青岛的K1138次列车南宁始发,在站台上负责值乘本次列车的列车长时嵩本正在组织站台上的旅客有序上车,这时他突然注意到人群中有位男性旅客,眼神涣散,手中拿着车票,没有任何行李,在车门口徘徊。这些异常的举动引起了时车长的警觉,他立刻通知乘警长郭勇随同他一同前往该男性身边,不想刚刚靠近他,男子就突然抱着头浑身颤抖的大叫:“不要抓我,让我回家。”见事有蹊跷,时车长一边安慰该男子一边查看其手中的车票,正是本次列车,多年的经验告诉时车长,这名男子很有可能被“传销”组织追赶,一路逃到这里,乘警长郭勇将旅客带到餐车休息,时车长也在开车后来到餐车与郭警长汇合,在告知该男子他已经安全的情况后,男子才慢慢的平复了自己的情绪,果如时车所猜想的那样,男子是被自己的弟弟骗来南宁,误入了“传销”窝点,男子说到这些都依然心有余悸,他一再恳求时车长和郭警长一定要帮帮他,帮他回家,看着他额头豆大的汗珠和虚弱的气息,餐车主任矫立岩赶忙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给他,想必他为了逃出来,费了不少周章,男子捧着这饭菜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吃过饭,男子苍白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许血色,他给时车长和郭警长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名叫王喜良山东菏泽人,三个月前他的弟弟邀请他去南宁旅游,说是想一起做生意,考察当地的情况,他刚开始也很警觉因为对于南宁“传销”也是有所耳闻,但是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去了,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被骗了,他的手机和钱都被以各种理由转走了,他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被带到了南宁村落一个偏僻的厂房里,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还好他心里很清楚自己一定要逃出去,终于11月8号晚上借着生病了的理由,他找到机会拼命地跑了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的火车站,只是几个好心人帮他凑了些钱,他拿着自己身上仅有的这些钱买了车票才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接下来就有了,刚才在站台上的那幕情景。

王先生的经历是不幸的,但是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帮助他的人,遇到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铁路工作者,时车长和郭警长不仅承诺一定安全把王先生送回家,还在路上为王先生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他做心理疏导,定时为王先生提供餐饮,都是为了让王先生能尽快从恐惧中解脱出来,重新感知到温暖。

11月10日晚9时40分许,列车缓缓开进菏泽站,在站台上王先生的家人早已恭候多时,看着王先生与家人团聚的场景,时车长和郭警长都觉得无比的欣慰,他们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有困难的旅客,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抵抗“传销”恶势力的行动中,让青岛和南宁这趟列车上承载的更多是美好的希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