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保卫食安再出重拳!西海岸新区10部门联合成立“打假”小组

核心提示: 区食安办按照省食安办模式成立了由区食安办、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文广新局、区广播电视台、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部门组成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领导小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9部门《关于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做好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区食安办按照省食安办模式成立了由区食安办、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文广新局、区广播电视台、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部门组成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领导小组。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细化明确各责任部门整治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是加强“食安山东”、“食安青岛”、“食安黄岛”建设和深入推进“双安双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当前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组织多方力量,通过采取风险隐患排查、针对性抽样检验、强化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监管、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等多项措施,坚决打击损害消费者健康权益的食品、保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违法行为一整到底,防止反弹。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