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创响中国•青岛站”活动启动

2017“创响中国·青岛站”启动仪式暨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9月26日上午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创业发展处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170926222638

本次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青岛市政府和山东大学联合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园等单位承办。来自全球的创业孵化机构、创投领域专家、典型双创企业和创客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德平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青岛市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众创生态日渐完善,“双创”工作成绩显著。期待通过国际化平台的搭建,吸引更多世界优秀的创客来青创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樊丽明表示,感谢社会各界为本次活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期望通过本次大赛和论坛营造跨越国界的“双创氛围”,与各国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深入对接,共享创新经验,推动协同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创业发展处负责人在致辞中对近年来青岛市及高新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青岛高新区和山东大学在“双创”工作中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全国“双创”工作新亮点。

启动仪式后,“蓝贝创客计划”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寻球科技等3个项目获得“金苹果”奖,Designup等3个项目获得“红苹果”奖,码可示工业油漆喷标机器人等9个项目获得“青苹果”奖,32个项目获得“蓝贝创客计划”优胜奖。优秀获奖团队进行了项目展演。美国著名天使投资人史蒂文·霍夫曼,思岚科技首席执行官陈士凯,国资委央企智库研究员、希望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郭平分别围绕创新创业作了主旨演讲。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双创”、科技、教育、互联网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创响中国”作为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双创”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国各地近年来“双创”主要成果。本次青岛站系列活动将采取“1+3+15”的模式,即1个启动仪式暨标志性活动“2017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加投资行、宣传行、政策行3类对接活动,以及15场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集中展示青岛高新区近年来“双创”活动的主要成果,持续营造浓厚“双创”氛围,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活动将于本月29日结束。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办公室、经发促进局、科技创新局、众创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源:众创服务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