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标硅谷 9月11日青岛将举行中国“链湾”大会

u=2487563253,3420787214&fm=27&gp=0

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提升青岛在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地位,2017中国“链湾”大会暨区块链产业合作年会将于9月11日至9月13日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举行。

聚焦区块链产业发展打造新金融链湾中心

此次“链湾”大会以为“聚焦区块链产业发展打造新金融链湾中心”为主题,邀请了商务部、教育部、工信部有关领导、行业主管部门、海外嘉宾、专家学者与中外企业代表近300位嘉宾,就全球区块链的政策、趋势、合作模式、解决方案、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探讨青岛乃至中国“链湾”未来发展,搭建全球区块链合作交流的共享平台。

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承办。

高端对话探讨全球区块链发展趋势

大会将于9月11日晚,开展“链湾夜话”,就全球区块链发展趋势进行闭门交流。9月12日,将举行大会开幕式,发布《链湾白皮书》,与会专家将现场就区块链产业发表主旨演讲,主论坛对话环节将就区块链产业生态和区块链社会结构重塑展开高端对话。

9月12日下午将举行5场平行论坛,深入探讨区块链在金融保险市场基础设施与监管科技、产业发展、智能制造、跨境贸易、供应链管理、食品安全、物联网及大数据、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产业化领域的应用。

9月13日,由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青岛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中英金融科技孵化器承办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青岛赛区)将正式开赛,大赛将有近20个项目参赛,大赛将在市北区中联自由港湾举行。

发力“区块链+” 把青岛打造成为全球区块链中心

据了解,近年兴起的区块链技术是继互联网、无线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之后计算和网络技术的又一创新。7月11日,青岛市市北区发布了区块链产业发展意见,提出加快区块链在政府管理、跨境贸易、大健康产业等十大应用场景的落地。为此,将建设区块链产业孵化平台、区块链应用测试平台、区块链专项教育培训平台和区块链资格认证平台。目前,市北区已先后引进布比网络技术、金股链科技、众签科技、数链科技、物链湾信息技术、云松区块链咨询等区块链应用项目20余个。按照计划,市北区将用两年至三年的时间,在中联自由港打造全市区块链大厦,面积为5万平方米。下一步,市北区将研究制定《市北区区块链产业管理办法》和《市北区区块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今后,市北区政府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为依托,与商务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等机构合作,共同打造类似美国硅谷的“链湾”---- 即青岛“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正在建设全球著名的“区块链+”创新孵化器与国内领先的“区块链+”应用“双创”平台、全国领先的“区块链+”应用试验区、全国领先的“区块链+”投融资与产业发展平台、全国领先的“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全球区块链中心。

相关链接:

1、2017中国“链湾”大会暨区块链产业合作年会议程

9月11日

18:00-21:00 “链湾夜话”——全球区块链发展趋势交流会

9月12日

9:00-9:30 开幕仪式

9:30-10:00 成果发布

10:00-11:00 主旨演讲

11:00-12:00 主论坛对话

14:00-17:00 5场平行论坛

平行论坛一:区块链+金融保险市场基础设施与监管科技

平行论坛二:区块链+产业发展

平行论坛三:智能制造(跨境贸易与供应链管理)、物联网+区块链

平行论坛四:食品安全、大健康产业+区块链

平行论坛五:内容产业(知识产权)+区块链

9月13日

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青岛赛区)

时间:9:00-17:00

主办: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青岛区块链产业研究院

承办:中英金融科技孵化器承办

地点: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A座4层

2、相关科普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与验证、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主要解决的是交易信任和安全问题,现在主要集中在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等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进行研究和应用。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计算模式的颠覆性创新,将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一场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

区块链网络特点:所有的网络参与者参与审核,审核人身份不可抵赖;以大家达成共识的方式见证、封存交易记录;封存的交易记录按时间排列,分布式地存储共享,但不可篡改。

区块链类型:一是公有链,最出名的就是比特币,之后有以太坊,匿名,全世界都可以参与进来。二是协作区块链,如Hyperledger,由某个群体内部指定多个预选的节点为记账人,每个块的生成由所有的预选节点共同决定。三是私有链,仅仅使用区块链的总账技术进行记账,可以是一个公司,也可以是个人,独享该区块链的写入权限,本链与其他的分布式存储方案没有太大区别。

大数据与区块链:它们相辅相成,区块链通过大数据来调用信息,而大数据通过区块链来认证信息的真实性。(来源:凤凰网青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