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开启联合发展新态势 青岛市市北区博物馆联盟成立

核心提示: 联盟全体成员要积极学习先进理念,共同谋划进取之道,轮值主席要担负起联盟之间“服务员、通讯员、勤务员”的角色,积极组织相关经验交流、理论学习等活动,促进市北区博物馆联盟健康发展。

IMG_2980

掌上青岛/青网 9月5日,市北区区域内博物馆单位在(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共同组织举行了市北区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大会推举(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馆长担任第一届青岛市北区博物馆联盟轮值主席。

各联盟成员依次在大会中发言,与大家分享、阐述、交流了新形势下关于推动我市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的想法与见解,凝练了行业经验,理顺了发展思路。 

据了解,青岛市市北区博物馆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区内博物馆、纪念馆开展学术研究、交流陈列展览、完善藏品保管、促进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为加强市北区与青岛市其他区内博物馆进行馆际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IMG_2974

市文物局副局长陈啟在成立大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成立联盟为契机,做好资源和数据的高度共享,通过成员单位汇总后的大数据综合理论分析,达成对游客各种需求的直接掌握,引导各馆有根据、有条理的做出应对。各联盟单位要联结发展,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深度合作,首先要让可移动的文物在联盟之间“动”起来,统一活动主题,规范巡展流程,实现市北区博物馆联盟在民众中的品牌化推广,其次要不断丰富展品,完善展品体系。他总结道,联盟全体成员要积极学习先进理念,共同谋划进取之道,轮值主席要担负起联盟之间“服务员、通讯员、勤务员”的角色,积极组织相关经验交流、理论学习等活动,促进市北区博物馆联盟健康发展。

今后,青岛市市北区博物馆联盟将积极发挥博物馆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作用,以团结、务实、创新、协作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加强合作、加强研究,努力使青岛市北区博物馆工作管理更加规范、环境更加优化、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更加到位,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促进博物馆事业的长足发展和学术研究成果的提高。

市北区文新局、青岛市博物学会、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等单位机构参加成立大会。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田润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