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3家银行可网上自提公积金 当日到账提取次数不受限制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成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就“住房公积金执法与客服平台服务工作”与网友交流。

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成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就“住房公积金执法与客服平台服务工作”与网友交流。青岛已经全面启动公积金网厅商贷自助提取业务,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自助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不再受提取次数限制。下一步将积极与各大银行沟通对接,逐步扩大网厅商贷合作银行范围,并将业务功能由网厅电脑端延伸至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u=2132330591,2526740429&fm=173&s=7C2087540E33628E92A83D6C0300B060&w=486&h=279&img

办理网厅商贷提取业务要带齐这些材料

据介绍,办理网厅商贷提取业务,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一(主)借款人两份)、房屋产权证明(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借款合同原件、还款明细原件、结婚证原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任一管理处申请办理。

网上提取当日到账 提取次数不受限制

办理网上提取公积金的申请人可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日的8:30分至16:30分,通过网上营业厅自助办理提取,提取资金当日划转至申请人本人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中,并不受提取次数的限制。职工及其配偶在偿还购房贷款期间双方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偿还的贷款本息总额,并以本人公积金账户可用余额为限。

3家银行可自提 还有7家将上线

据悉,目前青岛市已实现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网厅商贷提取业务,工商银行的网厅商贷提取业务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其他有合作意向的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均已进入程序开发阶段。

待符合上线运行条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及时推出合作银行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网厅商贷提取业务。此外,网厅商贷提取业务微信版正在研发、测试阶段。若想了解更为详尽的业务办理指南,可拨打12329客服热线、登录青岛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http://www.qdgjj.com/)或关注“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timg

相关链接:常见问题回答

办理商贷网厅提取业务,必须到缴存公积金的管理处办理吗?夫妻双方都需要办理网厅还贷提取业务的,是否需要到同一管理处办理?

答:借款人及其配偶应同时持办理要件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任一管理处申请开通网厅商贷提取业务。申请人因个人原因,无法同时到场办理的,借款人需要首先开通网厅商贷提取业务后,才可与配偶分别持相关材料到任一管理处办理。

借款人没有公积金或不申请开通网厅商贷提取业务,配偶需要开通网厅还贷提取业务时,需要夫妻双方都到现场进行办理吗?

答:夫妻双方需要同时到同一管理处现场办理开通手续。借款人现场授权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后,配偶才可办理业务开通手续。

申请人因个人原因,无法同时到场申请开通网厅商贷提取业务的,应分别持哪些材料办理?

答:1、申请人为第一(主)借款人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购房合同原件(或房屋产权证原件)、借款合同原件及还款明细原件。

2、申请人为第一(主)借款人配偶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购房合同原件(或房屋产权证原件)、借款合同原件及还款明细原件、结婚证原件。

3、申请人为具有房屋共有产权的共同借款人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借款合同原件及还款明细原件、房屋共有产权证明(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

4、申请人为具有房屋共有产权的共同借款人配偶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借款合同原件及还款明细原件、房屋共有产权证明(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结婚证原件。

本人无法到现场办理的,代办人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复印件。

第一(主)借款人开通商贷网厅提取后,其他申请人才可申请办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