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男子逃离传销魔掌 乘务员一路爱心陪伴

核心提示: 今天要讲述的这件事情就是有关于被骗传销组织后逃脱出来的一位男子,幸运的是这位主人公逃离出了传销的魔掌并且遇到了一群温暖的人……

微信图片_20170815231611

传销,一个美丽的魔鬼,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被亲切的称之为“经济邪教和社会毒瘤”,很多人对此都不屑一顾,以为传销离我们很远,而且没那么恐怖。但当你们在网上四处搜索传销的时候,我想你会发现,传销就在我们身边!关于广西传销猖獗的传闻由来已久,近两年来更是甚嚣尘上,大有谈广西色变、谈南宁色变之势。南宁——这个属于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之一的南国都市、祖国的南大门,仿佛成为了妖魔之地,令人敬而远之。

今天要讲述的这件事情就是有关于被骗传销组织后逃脱出来的一位男子,幸运的是这位主人公逃离出了传销的魔掌并且遇到了一群温暖的人……

2017年8月13日,南宁开往青岛方向的K1138次列车在下午1点钟准时从南宁站开出,负责值乘本次列车的列车长时嵩本按照往常一样,列车启动后进行全列车厢巡视,他巡视到14号车厢的风挡处时发现一位南宁旅客神情有些异常,他紧紧的抓着车扶手嘴里念念叨叨,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渗出,看的出来他非常紧张,时车长试着去与这位旅客沟通,结果没想到刚靠近他,这名男子便大叫:“不要抓我,我要回家!”时车长连忙叫来乘警朱宁博,经过20多分钟的耐心安抚和劝说,这名男子终于安静了下来,由于车厢风挡处总有来来往往的旅客,为了不引起围观造成这名男子的恐慌,时车决定把他先带到餐车安顿一下。

来到餐车,时车为男子倒了杯热水,男子举起杯子一饮而尽,看来他应该很久没有喝水吃东西了,时车嘱咐餐车为男子端来热乎乎的饭菜,几口饭菜下肚,男子终于吐露出他此前的经历,男子名叫霍圣开,今年38岁,山东省东明县霍寨村人,两个月前,听同乡的同学说人家在广西南宁打工赚的盆满钵满,想想自己活了半辈子辛辛苦苦一年都没有人家一个月挣得多,便临时起意想要去南宁闯一闯,起初他也有过担心,但是想着都是同乡人又从小一起长大应该不会出岔子,就带上三千元现金跟着同乡来到南宁,可是不曾想这根本就是一个陷阱,没有所谓的公司和高薪,而是一个破烂的厂房和一些每天只会高喊口号的人,他意识到自己受骗了,不但自己的钱被一扫而空,他更是失去了自由,原来他落入了传销组织这颗毒瘤,霍先生在两个月间尝试了无数办法想要逃脱,无奈都失败了,然而就在昨天他借由上厕所的借口翻窗终于逃了出来,惊恐未定的他甚至出现了幻觉,总觉得别人在跟踪他,所以才出现了刚才在风挡处的那一幕。了解到这些,时车安慰他说:“放心吧,列车上有公安干警执勤,我们铁路职工也随时都在您的视线范围之内,我们一定会保证您的安全,也一定平安把您送回家,有任何需要帮忙的事情尽管跟我们讲,我们会尽力为您提供协助。”听到这霍先生的眼睛红红的紧紧握着时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这条命可能都不保了,谢谢你们,你们真是铁路人的骄傲!”

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旅程,霍先生终于要到菏泽老家了,到站前时车长帮助他联系了老家的亲人前来接站,又亲手把他交到亲人手中,霍先生的亲人对于时车长的爱心救助赞不绝口,纷纷夸赞他是人民的好公仆、好车长,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传销组织虽然让霍先生经历了人生中痛苦的一段经历,但是相信在回家的这段路上因为有了这些充满爱心的铁路人的陪伴,他受伤的心灵会得到一些暖暖的慰藉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