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6000元

timg

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根据前期调查情况显示,我省现有患病贫困人口55.4万人,占贫困人口总数的22.9%,今年以来,拿出近2.5亿元的专项资金,为全省242.4万贫困人口购买了商业医疗补充保险。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分段报销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起付线由12000元降至6000元。医疗救助平均给予每人1896元的支持。据统计,2016年度省级财政健康扶贫投入增长一倍多,县级财政健康扶贫投入增长近9倍。

我省针对建档立卡的患病贫困人口实施“八个一”工程,明确一所定点医疗机构、确定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一份服务协议书、制定一张健康卡、建立一个健康档案、进行一次健康查体、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将“八个一”工程作为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有效载体和基础性工作,确保患病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健康管理服务范围。目前,“八个一”工程落实率已经达到99%。截至目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累计让利于民5.6亿元。(来源:济南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