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建党日,你可以讲给孩子听的故事!

建党日,这几个故事,请你不要错过,晚饭后,睡觉前,不妨带着孩子一起了解一段历史,一起读读这段故事~

建党日竟然是这么来的

党实际创建于1920年11月(俄历十月),1921年7月23号召开一大,“七一”是哪儿都不沾边的日子。建党到一大,秉承共产国际秘密组织原则,档案失散,为数不多的参与者多退出或离世。延安时只有毛主席和董必武参会过一大,但也记不清具体日期。最后由毛主席提议为七一,中央发文规定,这个建党日就此沿用下来。

回忆建党历史

说到回忆,小木为大家推荐一部电影《建党伟业》,相信大家都看过,但是在建党日看会不会引起你内心深层的共鸣呢?

建党伟业的剧情简介: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掀开了中国历史新的篇章。在此之后,孙中山(马少骅 饰)回国,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次年建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然而封建王朝的没落,共和的表象下中华民族的磨难仍在继续。袁世凯(周润发 饰)篡得大总统之位,更与日本秘密签订二十一条,意在复辟帝制。在举国上下的声讨中,复辟闹剧黯然落幕,军阀混战又带来新的战火与伤痛。

国难当头,爱国志士与热血青年无不痛彻心扉,义愤填膺。有的人一心效法西方先进的理念与制度,有的人尊古复礼、修缮己身。陈独秀(冯远征 饰)、李大钊(张嘉译 饰)、毛泽东(刘烨 饰)等则在十月革命的胜利中看到中华民族新的希望。这部影片讲述的,正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夜的故事……

追忆历史伟人

历史上许多伟人为党和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应随历史长河趋于平淡,应该被世人重新铭记,不知道《传奇将军赵尚志》这部电影大家有没有看过呢?

传奇将军赵尚志的剧情简介:

2004年长春市般若寺的众僧人和赵尚志生前的战友们,正在为本寺院意外发现、重见天日的赵尚志将军颅骨举行纪念仪式。

六十二年前,日寇将赵尚志杀害,其头颅被押送到长春日本关东军司令部,准备将其焚烧灭迹。当时长春市般若寺的爱国僧人倓虚法师几经周折,将赵尚志的头颅秘密掩藏在寺院中保护起来。

人们望着苦苦寻觅了几十年的将军颅骨,共同追忆起他那暂短而传奇的一生……

1933年冬,哈尔滨东部的崇山峻岭中,大雪纷飞、白雪茫茫,赵尚志策马驰骋而来。他肩负着党组织交给的组建抗日武装力量的任务,率领对日寇侵略暴行不堪忍辱的乡亲们,成立了由共产党领导的珠河东北抗日游击队。

日本关东军参谋部部长伊藤博武中将调集日军精锐部队,连续数年对抗日游击区进行疯狂的大讨伐。赵尚志带领抗联游击队利用熟悉的山形、地貌,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屡屡重创日军讨伐部队,使日军节节败退。最终,伊藤博……

生日快乐

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有多少将士在告别人生的瞬间,怀里抱的也是那鲜红的军旗,心中想的仍是那鲜红的党旗,这就是伟大的人民战士,这就是光荣的共产党员! 建党日,希望你不忘历史,懂得感恩,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对它说一声:生日快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