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单招已录取还想再试试 青岛一盲生挑战高考

核心提示: 6月7日中午12点15分,在青岛十五中考点,考生宋速军在监考老师的陪同下,走出考场。这是青岛今年唯一一名盲生高考生。

3ac6465916cf2549615a1463f3fa@2x

6月7日中午12点15分,在青岛十五中考点,考生宋速军在监考老师的陪同下,走出考场。这是青岛今年唯一一名盲生高考生。较比一般的考生,宋速军使用的是大字号汉文试卷,每一场考试延长30%时间。记者了解到,此前宋速军已经通过了两所高校的单考单招考试,但因为对录取的专业不是很满意,她选择参加高考。

青岛盲生参加高考

考场配放大镜和电子助视器

6月7日中午12点,首场语文考试已经结束半个小时。在青岛十五中考点,原本拥挤、热闹的门口,随着考生和家长的离开,变得静悄悄。

“还有15分钟就出来了。”同样来陪考的老宋看了看手表后,隔着大门往校园里张望。因为站的时间有点长,老宋干脆蹲坐在地上。

老宋是陪女儿来参加高考的。他的女儿宋速军,是青岛盲校的一名高三学生,也是今年青岛唯一一名参考高考的盲生。宋速军使用的是4号字体加粗的汉文考卷,考场还专门为她配备了放大镜和电子助视器。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比正常时间延长30%。

“今天上午,老师也来送考。到了考点,也有专门的老师陪考,领着孩子进去考试。”考试全程都有老师照顾,为女儿提供便利,老宋说他很放心。

老宋来自即墨田横岛。因为女儿高考,6月6日,他就赶来了青岛,在盲校附近的一家旅馆住下。“中午孩子就到旅馆里休息休息,晚上还是回学校住。孩子在学校上了5年了,老师照顾也很周到,孩子也会自己照顾自己。”老宋说。

中午12点20左右,宋速军在监考老师的陪同下,走出考场。到门口后,老宋赶紧拉过了女儿的手,并和监考老师握手,表示感谢。宋速军神态轻松,面带微笑,她抓住父亲的胳膊,有说有笑地离开考点。

放弃单招选择参加高考 想学历史专业

青岛盲校教导处主任张绍霞告诉记者,在参加高考之前,宋速军就已经通过单招单考测试,确定被两所院校录取。分别是滨州医学院的推拿专业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不过,宋速军对这两个专业不是特别感兴趣。

“学校今年有27个普高盲生毕业。其中25人通过单招单考录取,包括送速军。另外两个外省学生回生源地考试。”张绍霞说。

被单招单考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高考。但宋速军经过仔细思考后,选择参加高考。“孩子不是很想去学推拿,因为她身子比较单薄,但推拿需要力气,家人也很尊重她的想法。

“孩子的状态不错,昨天晚上也说睡得挺好。考前也有不少孩子向她送上了祝福,预祝她旗开得胜。”宋速军的班主任老师肖青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