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一带一路 ”历史文化遗产展开展 市民可免费参观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6月3日,以“玉成新区、美丽新区、品质新区”为主题的青岛“一带一路 ”历史文化遗产展在青岛东方玉文化博物馆第二展厅开展。这是庆祝国家级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三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展览也标志着琅琊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动。

526635798462972299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6月3日,以“玉成新区、美丽新区、品质新区”为主题的青岛“一带一路 ”历史文化遗产展在青岛东方玉文化博物馆第二展厅开展。这是庆祝国家级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三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展览也标志着琅琊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动。

展览由国家新区研究院和青岛西海岸文化、艺术、档案部门联合支持,由青岛青岛东方玉文化博物馆、青岛黄海学院博物馆、青岛市黄岛辛安民俗博物馆主办。展览以“玉成新区”为主线,传播东方玉文化,弘扬琅琊海洋文化,促进新区动能转换和区域文化融合,凝聚新区精气神,为建设美丽新区、品质新区提供文化正能量。展览共展出“一带一路”收藏精品100件(套),涉及玉器、石器、陶器、蚌器、骨器、金器等收藏门类。展览有三个部分构成:一是以反映东方龙凤图腾的玉石器精品展现东方玉石传播之路;二是以海底瓷器及海上运河文化瓷器收藏精品展现北方海上丝绸之路;三是以凤宝山-风河-灵山岛-琅琊沿线民间收藏陶器石器玉器展现青岛西海岸5000年海洋文明。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日,面向广大市民、海内外投资商和游客免费开放。

此外,琅琊文化艺术周活动中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6月6日举办第三届中国龙山文化座谈会暨中国东方玉文化学术研讨会、6月6日下午为中国文化遗产日市民免费鉴宝活动、庆祝国家级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三周年书画展、“开启新时代·续写新篇章”荣德海岸壹号“博物馆+商业”发布会和荣德投资发展论坛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连文 于文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