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科技奖励大会青岛拿下最高奖 还有42项科技成果获奖

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5月22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对获得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青岛市胡敦欣院士荣获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青岛市共有42项科技成果获奖,较去年增长35%,占全省授奖总数的三成。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8项,一、二等奖获奖数量占全市获奖数量的80%,达到历年来最高水平。按奖种划分,最高奖1项,自然科学奖5项,技术发明奖8项,科技进步奖27项,国际合作奖1项。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胡敦欣院士从事海洋学研究55年,是中国大洋环流、海洋通量(碳循环)和陆海相互作用研究的开拓者,国际西太平洋海洋环流与气候研究的引领者。

国际知名生物化学专家、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特许院士沙克•阿尔扎地(英),作为青岛罗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获国际合作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纳米碳材料的表界面调控及其物理性能增强机理”成果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海洋大学“扇贝分子育种技术创建与新品种培育”、山东科技大学“超声测井仪研制及应用”、青岛大学“海藻纤维制备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3项成果获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致密碎屑岩储层核磁共振测井新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等3项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来源:凤凰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