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真抓实干 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在2017年全区干部大会上,听完王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河套街道将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两会”精神和王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按照“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全区“2311”工作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推动河套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111

河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

一、坚持拆建并举,形成以建促签的良好局面

一方面,继续推进签约腾地工作,因户施策,责任到人。同时,全力推进安置区内民房和非住宅的拆迁腾地工作。另一方面,积极配合代建单位办理安置区土地规划建设手续,加快推进安置区开工和建设进度,形成以建促签的良好局面。

二、统筹推进融合发展,加快城市化建设进程

抓好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及红岛站征地拆迁收尾,按期完成新机场高速和地铁M8号线的征地拆迁任务。围绕安置区同步配套市政设施,全面推进安和路、文海路、兴和路、玉海路等道路贯通及综合配套项目,实施西片区河道整治工程,完善区域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严厉查处各种违法建设行为,推进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三、优化产业布局,打造高端高质新优势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依托济青高铁时代广场,做好红岛枢纽站周边业态规划,重点发展高端商务、企业总部、星级酒店等行业,打造高端服务业中轴。以空港产业园为载体,充分发挥毗邻新机场的区位优势,培育新兴产业聚集区。

四、做好服务协调,切实改善保障民生

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提高搬迁群众关注度,做好医疗、养老等保障工作,避免造成管理“断档”和救助“断线”现象。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和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创新创业,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结合村庄改造,做好社区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坚持文化惠民,继续办好“河套好声音”、“小戏小品”作品展演等精品文艺项目,年内向社区配送惠民演出300场以上。

五、确保安全稳定,强化社会治理创新

建立健全安全稳定责任制,探索网格化管理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积极创建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突出抓好食品安全、危化品企业、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六、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强化“主业”意识,从思想、队伍、作风等方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优秀党建品牌”创建,规范社区组织运行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河套街道将在区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高目标引领、高强度推进、高效率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消息来源:宣推办新闻报道组,提供单位:河套街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