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私家车发动机突然起火 公交人员拿灭火器相助

3月30日上午9点左右,市民刘先生开着私家车路过华阳路附近时遇到惊险一幕,幸亏在公交吉林路车队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才脱离了险情。

记者了解到,30日上午,刘先生开车出门办事,当行驶到华阳路与吉林路路口时突然发现发动机机舱盖位置冒出一团团烟,这可吓坏了刘先生。“我当时估计是发动机起火,于是赶紧停下车准备救火。”正巧这一幕被车队安全员张海宁发现,张师傅以最快的速度跑到院内拿了灭火器,在刘先生打开引擎盖后,张师傅赶紧向别克车发动机位置喷去。“连喷了几下后烟才渐渐散了,我们发现车辆引擎已经被烧毁,无法再启动了。”张师傅说,因私家车发生故障的地段正好在吉林路路口处,由于事故马路上已经出现拥堵现象。“车辆当时无法移动,我赶紧到车队报告了安全队长,并和几个职工一起边维持秩序,边将车推进车队院内,马路这才恢复通畅。”张师傅说,私家车主刘先生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维修公司,大约半小时左右车辆便被维修公司拖走。

“市民在驾车出行时,一定要做好事先检查。”吉林路车队安全队长杨东对记者说,很多人由于操作不当,会使车辆出现故障,影响他人行使。“做好车辆检查,对自己对他人都不会造成不便。”杨队长说。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周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