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药监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

c1f1031cbbe435341beadd3572670b57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工作人员的学习能力,全面推进加强监管队伍建设,食药监高新区分局在2017年将全面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人一讲、每周一学、每月一训、每季一会、每年一结。食药监高新区分局要求每人每年至少讲一次课,每周组织全员学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每月开展一次培训,全年共包括6次专业知识培训和6次公共知识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年做一次年终总结。3月6日,首期“每人一讲”正式开讲,食药监高新区分局全体成员参加。

本期“每人一讲”由高新区分局局长李新荣主讲,主题为“‘十三五’食品安全规划解读”。李新荣结合高新区分局当前的实际情况,分析、解读目前国家食品安全现状和形势,并指出要以习近平提出的“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最严”等理论为指导思想,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为基本原则,实现食品安全抽检覆盖全部食品品种及类别、农业源头污染的到有效治理、食品安全现场检查全面强化、食品安全标准更加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和技术支撑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这五大发展目标,同时完成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法律法规制度等十一项主要任务,将高新区分局的工作部署与国家“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全面落实高新区分局企业报告、标准化监管、现场检验、全程追溯、稽查办案“五位一体”监管思路和“一岗双责”制度,真正做到保护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后,高新区食药监分局将继续推动“五个一”活动,力争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坚定,品德素质高尚,执行纪律严格,专业技能过硬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消息来源:高新区食药监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