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17年山东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做哪些事?

核心提示: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2017年工作要点发布,提出积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做哪些事?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2017年工作要点发布,提出积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做哪些事?

一是出台《山东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启动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研究制定11个配套文件,推进实施25项重点工作,确保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顺利开局。

二是完善“文化素质+专业技能”春季考试招生制度,扩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范围,做好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工作,完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办法,提高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比例。

三是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专项改革,积极推进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启动山东省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招生试点,督促指导高校根据办学定位和专业要求,确定各专业大类对高中学生选考科目的要求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使用办法,加快“专升本”考试内容、考试方式和招生录取模式改革。

四是推进高考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自2017年起,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全部实行本科同一批次录取。

五是深入实施国家重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和高职院校招收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完善招生办法,加强考生资格审核。

六是继续做好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工作,确保完成3000名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计划。

七是加强考试招生政策宣传解读,认真组织考试招生改革培训。严格高校招生章程审核发布,规范高校招生行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