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开展爱国读书教育活动

自即日起,红岛经济区组织开展“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活动中举办征文比赛、讲故事和演讲比赛、春苗网知识竞赛,从红岛经济区所有中小学中选出优秀者予以奖励,并推荐参加市赛、省赛。活动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参考书籍,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意识。

QQ截图20170303005916

征文比赛 

参赛方式:由学校选拔推荐,将征文上交到青岛高新区火炬路100号盘谷创客书吧,参赛名额为小学组、中学组各40篇,截止日期3月20日。

征文要求: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题目自拟,真实地表达自己通过阅读活动读本和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感受、收获和提高,表现积极向上的理想和信念。

奖项设置:小学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征文将推荐参加青岛市征文比赛的评选。

讲故事和演讲比赛 

参赛方式:以学校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报名截止日期4月10日,比赛于4月中旬举行。

比赛要求:要求紧扣本届读书活动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表达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展现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奖项设置:讲故事比赛设小学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演讲比赛设初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名。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在青岛市举行的青岛复赛。

春苗网知识竞赛 

参赛方式:学生以个人身份登录春苗网(www.chunmiao.cn),按要求答题,答题截止日期7月20日。

答题方法:进入网站,点击“春苗杯知识竞赛”按钮,选择主题——注册个人信息——按要求答题——点击“发送”按钮。

奖项设置:先评出答题全对的答卷,再根据各地参加情况综合评定,评出小学组优胜奖100名,中学组优胜奖80名。获奖者名单在春苗网公布表彰。全国组委会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