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率队赴厦门深圳南昌等地学习考察

2017年是北岸主城厚积薄发、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加快青岛“三中心一基地”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青岛高新区更须走在前面。2月5日至2月1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率青岛高新区考察团,赴泉州、厦门、深圳、南昌等地,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创新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对标先进、寻找差距,统一思想、谋定而动,探寻全面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的红岛方略,开创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建设的新局面。

书记2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贺实,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奚志刚参加考察。

书记3

在泉州,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泉州市城市建设现状,考察了“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等文化艺术景观的建设特色。在厦门,考察团参观了厦门软件园、美图公司、美亚柏科公司,并与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黄晓舟等负责人座谈交流。在深圳,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规划展馆,实地考察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建设发展情况,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陪同考察;走进华为公司、中兴通讯考察了科技创新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落实合作内容和目标。在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辉的陪同下,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南昌高新区规划展馆,考察了艾溪湖湿地中心及欧菲生物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并与南昌高新区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大家悉心听、仔细看、认真学,强烈地感受到四地创新发展的高速度和强大后劲。大家认为,先进地区体制机制活、思路做法新、科技研发强、产业推进实,城市规划建设高端大气,干部队伍面貌奋发向上,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书记4

王作安在考察中指出,产业是新区发展的支柱和动力源泉。要做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树立聚焦意识,在产业培育和引进上聚焦科研机构和创新型企业,向软件、互联网、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市场份额大的产业倾斜。要坚持集约发展理念,加快聚合各种创新资源,推动创新体系的快速完善和产业链条的加速延伸。要通过华为、中兴等一批龙头企业产生“虹吸效应”,形成产业“生态圈”,衍生产业生栖“大气候”。要“研”“用”结合,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成功率,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全面构建“创新创业先导区”。

王作安指出,人才是综合实力竞争的关键。没有人才优势,就不可能有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措施,从美国、以色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引进高端人才;要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通过“口碑效应”汇聚人才,打造“人才高地”。

书记1

王作安强调,“产城一体”建设要有新高度。要更加注重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优化生态环境,确保可持续发展,构筑起宜研、宜业、宜居的城市发展新格局。要高度重视城市设计,努力把北岸城区的规划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文化建筑、旅游景观的设计要更加突出艺术性,注重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提升区域文化内涵;城市建设要融入本地历史文化“基因”,留住城市的人文特色和历史记忆。

王作安强调,要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管理服务效率,形成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宣传文化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为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勇当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提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要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坚定不移、艰苦奋斗的创业氛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北岸主城发展的全面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考察团一行还集体学习了井冈山革命精神。

工委、管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河套、红岛街道及部分驻区单位、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来源:宣传推介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