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卖服装“兼职”半永久定妆?没消毒的美瞳线你还敢做吗

核心提示: 继微整形之后,青岛最近火起来了“半永久定妆”纹绣美容,主要进行韩式雾眉、美瞳线等业务。除了正规资质的整形机构外,街边很多美甲店也在做“半永久定妆”的业务。不过,美甲店兼职美容院的活计,安全和资质问题让很多人心存顾虑

继微整形之后,青岛最近火起来了“半永久定妆”纹绣美容,主要进行韩式雾眉、美瞳线等业务。除了正规资质的整形机构外,街边很多美甲店也在做“半永久定妆”的业务。不过,美甲店兼职美容院的活计,安全和资质问题让很多人心存顾虑。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904493633657113279_副本

卖服装的也能给你纹眼线

半永久化妆技术包括纹眉、纹眼线等,属于纹绣、文饰的一种。这种化妆技术通过专用工具将染料注入表皮层和真皮层之间,让染料长时间停留在皮肤内。半永久化妆在年轻人中最受欢迎,其中80后、90后是消费主力。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名纹绣过的女性,大多数表示不太担心,因为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并且觉得“这只是小手术”风险较小。

记者在台东步行街附近看到多家写有“韩式纹眉”、“美瞳线”等宣传字样的店面。甚至一些没有宣传字样的美甲店,走进店中询问,也可以进行“半永久定妆”的项目。走进台东巴黎春天内的一家美甲店,记者称想做美瞳线,店主表示她就可以做,价格在380元到1280元不等。随后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墙上挂着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服装。

TB2SgKybypnpuFjSZFIXXXh2VXa_!!0-rate.jpg_400x400_副本

消毒、麻醉全没有就动刀

与记者聊天时,店主正在为一位顾客做美甲,另一位顾客坐在旁边等待纹眉。大概十分钟后,店主为顾客做好美甲,示意等待的顾客准备纹眉。从做完美甲,到画眉、敷麻药、准备器具,再到开始纹眉,这位店主并未洗过手。她先为顾客画好眉形,在眉毛上涂了一层药膏,然后贴上保鲜膜,就算消毒、麻醉了。半小时后,敷好麻药,这时店主才戴上一次性橡胶手套,开始“手术”。

曾在青岛一家整形医院工作过的顾先生告诉记者,文眉等半永久定妆的技术含量不算太高,与其它整形项目相比简直可以忽略,因而很多消费者并不太重视商家的选择。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咨询文眉的消费者绝大多数更关心的是设计眉形的问题,染料是否安全、操作是否得当并不是主要的关注点。

692119507989749868_副本

不要为了爱美不要命

记者在百度搜索“半永久化妆培训”,显示有100多万条搜索结果。一些半永久化妆培训课程只要7天,毕业后可以取得纹绣师证书,有了这个证就可以开工作室。除了美容院和美甲店等有门头的店铺,很多非法医学美容机构或个人大多采用熟人介绍,或通过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方式传播信息,一旦出现问题便销声匿迹,维权和调查取证非常困难。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有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爱美人士,注射美容对注射方式、剂量、部位、清洁消毒、操作手法、术后护理等要求非常严格,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皮肤淤血、神经受损、视力受损等后果。注射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均属于医学美容行为,只能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经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内,由具有资质的医师实施。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雷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