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青岛元素"浓墨重彩

核心提示: 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郭树清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青岛”成为高度关注热词,相关工作被提及十多次,特别是在2016年工作回顾章节中,青岛元素更是“浓墨重彩”,在下步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社会发展的优先事项等方面青岛也是被寄予厚望。

晚报讯 昨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郭树清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青岛”成为高度关注热词,相关工作被提及十多次,特别是在2016年工作回顾章节中,青岛元素更是“浓墨重彩”,在下步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社会发展的优先事项等方面青岛也是被寄予厚望。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分为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社会发展的优先事项和政府建设的重点举措等五部分,“青岛元素”贯穿其中重要章节,青岛及相关工作在多个部分被多次提及。

在2016年工作回顾部分,报告不吝笔墨,多次直接或者间接提及青岛,对青岛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报告中,“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全省首条地铁青岛3号线通车运营”、“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步入世界同领域先进行列,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我省”、“济青高铁、石济客专等项目扎实推进”、“部分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实质性整合”等青岛的发展成绩被着重列出。此外,报告提及的“洲际直航实现零的突破,一年开通5条航线”、“文艺精品创作成果丰硕,5部电视剧获中国电视金鹰奖和单项奖”、“支援新疆、西藏、青海和扶贫协作重庆等地”等工作,也凝聚了青岛的重要贡献。

在下步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方面,报告更是多次涉及青岛,对青岛的发展寄予厚望。报告提出,建设好海洋牧场,基本完成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加快黄河水东调应急、引黄济青改扩建等工程建设。在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部分,多家青岛企业被寄予厚望——要把青岛啤酒等老字号的牌匾擦得锃亮,要把海尔、海信等大品牌叫得更响,要花大力气支持歌尔、红领等众多成长型品牌在海内外闯出更大天地。在深化经济领域重点改革部分,报告提出,支持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稳健发展,使更多挂牌企业向“新三板”批量转板。报告还提出,建设好青岛财富产品交易中心。

另外,在社会发展的优先事项方面,报告提出了高水平规划建设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加强齐长城等文物保护管理等众多青岛内容。

(本报记者)

2016年工作亮点方面——

■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全省首条地铁青岛3号线通车运营■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步入世界同领域先进行列■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我省■济青高铁、石济客专等项目扎实推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部分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实质性整合■洲际直航、文艺精品创作、扶贫协作等方面亦有涉及

2017年重点工作方面——

■建设好海洋牧场■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黄河水东调应急工程、引黄济青改扩建等工程建设方面有涉及■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对青岛多家企业提出厚望■支持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稳健发展■建设好青岛财富产品交易中心■高水平规划建设青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加强齐长城等文物保护管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