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专题工作会议

1483362016(1

12月29日,红岛经济区召开重点企业应急响应专题工作会议,来自辖区30余家重点企业的环保负责人和环保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高新区环保分局的有关领导重点讲解应急响应的流程、等级和具体要求,专题部署节日期间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有关事项。

会议首先对新修订的《青岛红岛经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结合本月的应急响应工作,重点对新增设的蓝色预警、Ⅳ级响应举措进行讲解,并分级对重污染天气的应急流程、应急举措进行说明;在讲解中特别强调了企业职责,依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企业进行宣贯,要求企业增强责任意识,按要求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并能够在应急响应时迅速落实相应举措。

同时,会议对今年启动蓝色预警后的有关应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应急响应工作对企业提出要求,会议强调重点企业要认真落实应急响应预案,重点抓好措施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组织协调,响应及时,处置果断,措施到位。会议现场发放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手册,并建立了重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微信群组。

下一步,高新区环保分局将以此次专题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准备工作,枕戈待旦,为打好抗霾攻坚战作出最大努力。(信息来源:高新区环保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