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过空中视角将大涧社区留在记忆中!

继续我们的瞰红岛、瞰村庄之旅,我们的镜头来到大涧社区,快来跟小编一起从空中鸟瞰乡村美景吧!

河套街道

大涧社区

历史渊源

据大涧村《刘氏家谱》记载,明永乐年间,五世祖刘初由新安村(今即墨市楼子疃镇山东村)迁此,其村所处山涧较大,故名。

270497828120091879

大涧社区远眺

社区风貌

大涧社区位于河套街道办事处驻地北部1.6公里,桃源河从村北山下流经,正阳西路横贯村南。土地总面积9099亩。

运输业是社区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二、三产业是社区经济发展的重点。路灯、绿化以及自来水、集贸市场等社区建设一应俱全,同时配备社区娱乐活动中心、幼儿园、小学等。社区内设了9个卫生室,10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保证小病不出村,村民的健康状况得到保证。1998年以来,先后被城阳区政府命名为“安全村庄”、“文明村庄”和农村养老保险工作“示范村”等光荣称号;2000年被青岛市委授予“五好”先进党支部,被城阳区委授予“先进党支部”等光荣称号。

1482396881(1

大涧社区俯瞰

 (信息来源:宣推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