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善行义举四德榜揭晓 青岛四位市民登榜

核心提示: 昨天,2016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在青岛汇泉广场举行,48块载有 48位“凡人”善行义举先进事迹及其小传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同时在广场上亮相。

晚报讯 昨天,2016年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在青岛汇泉广场举行,48块载有 48位“凡人”善行义举先进事迹及其小传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同时在广场上亮相。

昨天上午举行的发布仪式共发布了上榜的48个“四德”,其中孝德6人(个),诚德14人(个),包括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高级技师宁允展,青岛市北区 “百姓宣讲团”团长于春山。而爱德15人(个)中,包括青岛“微尘”公益品牌、青岛“红飘带”精神、青岛31中学生齐鲁豫、青岛市南区天使温情敬老团团长杨晓玲。此外,还有仁德 13人(个)。每一个先模人物或团体背后都有一个感人故事,每一个善行义举都体现了高尚品德、展现了人间大爱。

发布仪式后,先模人物观看了48块善行义举四德榜,不少先模人物在自己的榜前合照留念。“自己上榜感到十分荣幸,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继续做善事,对得起这份荣誉。 ”一位先模人物激动地说。随后,先模人物又参观了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青岛规划展览馆、交运集团(青岛)等场所,感受岛城的发展变化和 “大爱青岛”的魅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先模人物风采

宁允展:一丝不苟成就“大国工匠”

宁允展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高级技师,中国中车技能专家,被誉为高铁首席研磨师。从1991年进入公司以来,他扎根一线25年,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用自己精湛的操作技能和高度的责任心,攻克了动车组转向架多道制造难题。他所制造的产品创造了10余年无次品的纪录,为高铁列车的顺利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发明每年可为公司节约创效近300万元。

2004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引进时速200公里高速动车组进入试制阶段,转向架上的“定位臂”要求与轮对节点必须保证75%以上的接触面间隙小于0.05毫米。宁允展主动请缨,挑战这项难度极高的研磨技术。他研磨出的定位臂,连外方专家都啧啧称奇。

齐鲁豫:甘当同班同学身边“拐杖”

齐鲁豫,2004年出生,现为山东省青岛第31中学(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李沧分校)初一学生,小学就读于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小学。五年前,齐鲁豫与来自福建比他大2岁的小宇相识,并成了同班同学。小宇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行动不便,从认识小宇的那天起,齐鲁豫便成为他一副时刻不离的“拐杖”,呵护在小宇的左右。五年来,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风霜雨雪,这对小哥俩的身影总是如影随形,步子迈在一起,心更靠在一起,比亲兄弟还要亲。校园里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他们的身影。

因为表现出色,齐鲁豫连年被评为校级的“三好学生”、“文明礼仪小标兵”等;2015年5月,齐鲁豫被评为青岛市“美德少年”。

杨晓玲:成立乐园关爱社区老年人

杨晓玲是市南区天使温情敬老团团长,她看到身边很多老人独自生活,很渴望亲情的慰藉和融入社会的平台,尤其是接触到一些失独老人后,他们的无助、痛苦深深触动了她。于是,杨晓玲决定在业余时间研究和关注老人的精神慰藉,以自己的行动给老人晚年带来快乐和健康。目前,天使温情空巢乐园服务项目有空巢老人快乐家园、空巢老人生日派对、亲情陪伴爱心护理、协助老人网上探亲、对患病老人特殊照顾、设立温暖空巢倾诉热线、空巢老人笑脸集锦、时间记忆项目等。多年来,义工团共为空巢老人拨打、接听爱心电话10万余次,举办大型助老活动200多次,亲情结对300余对,上门理发2万多人次;拍摄照片近3万张,摄制光盘5000多盘;受益老人约10万人次。

于春山:三年为市民宣讲300多场

于春山,现任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团长、阜新路街道“百姓宣讲团”分团长。早在1991年,在检察院工作的于春山,总是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在和群众最贴近的地方,讲党史、送政策。退休以后,于春山更是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党的宣讲事业中,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振奋人心的中国梦。在担任市北区百姓宣讲团团长这三年里,他宣讲了300多场,听众达3万余人。宣讲中,他从不讲生硬的大道理,而是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加上鲜活的事例,引发听众共鸣。于春山激情宣讲的魅力,来自于他25年来坚持不懈的自主学习、辛苦付出。39岁考取本科,42岁考取研究生,62岁博士毕业。他每天平均学习6小时,浏览十几种报纸,365天天天如此,就连过年都不休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