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青岛史上规模最大的女性志愿者献血6.29万毫升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市中心血站在青岛汽车东站广场举行了岛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女性志愿者献血专场,共有1500多名交运志愿者参加活动,其中210人成功捐献6.29万毫升鲜血。

交运女性志愿者献血专场

昨天上午,市中心血站在青岛汽车东站广场举行了岛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女性志愿者献血专场,共有1500多名交运志愿者参加活动,其中210人成功捐献6.29万毫升鲜血。 “我是交运集团退休的老职工,这次参加女性志愿者献血专场,算是回娘家了,希望有更多爱心女性加入到‘热血红嫂’队伍中来,将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热血红嫂”韩珞说。活动现场,交运集团的十大女职工公益团队加盟,成立“热血红嫂交运集团志愿服务队”。

  “献血女状元”志愿服务

“我是即墨汽车站的一名检票员,今年20岁,刚工作一年,但我已经参加过两次无偿献血了。”昨天活动现场年龄最小的献血女志愿者管晨辰说,最让她高兴的是,自己献血时,刚刚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的“献血女状元”韩珞作为志愿者一直陪在她身边。

来自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李璐不久前刚献过一次血,这次虽然无法献血,但她还是赶来为无偿献血的姐妹们做志愿服务。 “我们准备向‘热血红嫂’韩珞大姐拜师学艺,拿出更多的休息时间来参与献血志愿者服务,让更多的市民都能走上采血车,给那些需要紧急用血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李璐说。

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大型爱心献血专场有1500多名女性志愿者参与,是岛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女性献血专场,参与人数、采血数量都创历史新高。此次参与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中,大部分都是多次无偿献血的“资深志愿者”。

    1500多人加盟“热血红嫂”

今年54岁的韩珞坚持无偿献血16年了,献全血时,她平均每半年献一次;献血小板时,她每月献一次,并多次参与紧急抢救献血。至今,韩珞已经献血145次,捐献全血3400毫升,血小板161个治疗量,折合全血量达13.22万毫升,是岛城当之无愧的 “献血女状元”。韩珞不仅是一名献血英雄,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2009年,她第一批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利用每周一天的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2012年,从交运集团退休后,韩珞进入护理院工作,每天在护理院和献血点之间来回跑。今年3月,韩珞因为胳膊受伤放弃了护理院的工作,更是一心扑在了无偿献血事业上,如今已经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近2万小时。韩珞在无偿献血公益道路上的坚持与执着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和肯定,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今年11月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在活动现场,“献血女状元”韩珞全程进行志愿服务,抬着装满冰块和血袋的血箱忙上忙下,给献血的志愿者递水、发放纪念品,还应邀与刚刚献完血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全国劳动模范苏学芬作为1500多名女性志愿者的代表,从韩珞手中接过 “热血红嫂交运集团志愿服务队”的队旗,并戴上了象征“热血红嫂”精神的红围巾,带头走上采血车献血。苏学芬介绍,她是1997年国家开始大力倡导无偿献血时,岛城的第一批无偿献血者,此后她先后无偿献血5次。 “以后我们1500多名志愿者都要向韩珞学习,为义务献血和献血志愿服务贡献更多力量,同时,我们也会把韩珞的奉献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去,共同汇聚成青岛这座城市的大爱。 ”苏学芬说。

    210人共献血6.29万毫升

到昨天下午,4辆采血车采血完毕,此次献血专场活动中,210名志愿者成功捐献6.29万毫升鲜血。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介绍,随着医疗机构的发展以及二孩政策的实施,我市外科手术用血量与产科用血量大幅上升,今年我市总供血需求比去年增加了10%左右。往年我市街头采血量能够达到献血总量的80%,但由于岛城商圈发生了新变化,特别是网购的兴起,造成了人流量的分散,再加上天气原因,我市街头采血量呈下降趋势。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我市已经有10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共献血33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