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杭州海关破获6.6亿成品油走私大案 打掉6个走私团伙

核心提示: 10日,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经过一年多的侦查,该关成功破获一起案值6.6亿元的成品油走私大案,一举打掉6个海上成品油走私团伙。这是杭州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成品油走私案。

10日,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经过一年多的侦查,该关成功破获一起案值6.6亿元的成品油走私大案,一举打掉6个海上成品油走私团伙。这是杭州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成品油走私案。

2015年8月,杭州海关下属温州海关缉私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温州瑞安多个私人小码头上,有油罐车进出,似乎是在卸装成品油。

接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跟踪、蹲点和摸排,温州海关缉私警察摸清了一条利用温州瑞安岸线曲折、小码头位置隐蔽来走私成品油的走私路线,并牵出了隐身幕后的黄某、周某、王某等为首的3个走私成品油团伙。

因为案情重大,接温州海关缉私分局报告后,杭州海关缉私局迅速成立“1.11”走私成品油系列案件专案组。

2016年3月29日,在杭州海关总指挥部统一指挥下,128名海关缉私警察分成20个行动小组,埋伏到走私分子交易地点、码头、油库、住所等地,撒开抓捕“油耗子”的大网,多路海关缉私警察同时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3个走私团伙主要嫌疑人悉数落网。

根据对嫌疑人审讯时获得的线索,海关缉私警察抽丝剥茧,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排查关系人,发现了另外3个走私成品油团伙,并立即对这3个走私团队的主要人员实施抓捕。

截至2016年7月,杭州海关缉私局共捣毁了6个走私成品油团伙,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46名。

据查,2015年以来,黄某、周某等6个成品油走私团伙,利用6艘载油吨位在160至320吨不等的改装油船,从公海上购买成品油,避开设关地,偷运进境在瑞安一带卸油,销售到浙江、安徽、江西省内一些中小加油站,谋取非法利益。

此外,利润面前,一些利欲熏心的犯罪嫌疑人不仅自己组织驾船前往公海走私成品油,还介绍国内买家前往公海购买成品油,从中赚取好处费。为求隐蔽,甚至指定某张一元纸币,作为与境外卖家接头“拿货”的信物。

杭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品油走私不仅扰乱国内市场秩序,更重要的是,走私油来历不明,规格型号不清,走私分子偷运过程中几经转手,很难保证油品质量。

目前,这起成品油走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