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欧洽会青岛高新区收获累累硕果

11月8日,第11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在首日成功举办三场高端论坛的基础上,有近300家中方企业和120多家欧方企业进行了500余场“一对一”配对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20余项。

欧洽会

提前配对、现场洽谈、后续跟踪、务实对接是欧洽会的鲜明特色。在昨日举行的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上,来自我市海洋科技、环保、新能源、船舶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旅游、商贸等领域的企业,在前期意向配对的基础上,与对口欧洲企业展开面对面洽谈,现场气氛热烈,意向成交丰硕。青岛高新区管委与毕勤机电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该公司将在青岛高新区投资建设智能制造及工业4.0示范基地项目,从事非标精密电子以及系统集成的一体化行业,覆盖汽车、新能源、热暖、医疗、智能家电等多个行业。此外,我市有关企业还与俄罗斯创新技术联盟、德国生物能协会、德国能源环保专业协会、法国Y-nnova公司等在污水处理、生物技术转移、建设泡沫玻璃厂、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以及产品采购或分销达成了初步意向。接下来,中欧企业还将就这些项目开展进一步的洽商和考察。

在7日举行的会议中,中欧机构和企业签署5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市环保局、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青岛)将与荷兰管理企业局、德国能源环保专业协会、德国生物能源协会、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蒂芬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匈牙利国家贸易署、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德国布鲁姆创新集团等共建中欧环保技术转移平台,进一步促进中欧环保技术产业合作;市贸促会与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企业家联合会将建立信息交流机制,积极为双方会员企业牵线搭桥、对接经贸合作;高新区管委与意大利国家研究院就投资合作签署初步意向协议;中国海洋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将开展包括潮汐能发电在内的海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联合研究;青岛兰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意大利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欧洽会上建立合作关系后,今年又签署了2.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贸易协议。

今年是欧洽会连续第二年在青岛举行。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科技、低碳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致力于推动青岛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为青岛和欧洲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搭建起重要桥梁。(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