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居民收入增长低于GDP增速? 国家统计局:基本同步

核心提示: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35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4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GDP同比增长6.7%,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人均收入与人均GDP增长是基本同步的。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735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对于居民收入增长,数据显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337元,同比名义增长7.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98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为2.82,比上年同期缩小0.01。

针对居民收入增长数据6.3%低于经济增速6.7%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解释称,经济增速6.7%是按GDP的总量来计算的实际增长速度,如果考虑人口因素转化为人均GDP的话,人均收入与人均GDP增长是基本同步的。

此外,盛来运介绍,前三季度居民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保障房建设领域等方面财政支出普遍增长在14%以上,民生事业也持续改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