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五年内将改建公路400余公里

1435196148847897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持续加大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投资力度,截至9月底,112项已完工,133项已开工建设,41项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累计完成投资151.8亿元。据了解,未来五年中,岛城将完善“三环十射九横十纵”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新改建公路400余公里。

今年以来,我省共下达省级投资77亿元,转发中央车购税投资12亿元,安排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 228项,另有2015年结转项目等58项,共286项。累计完成投资151.8亿元。具体包括:穿城路、瓶颈路等新改建工程。

“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公路建设、公路养护、科技与信息化、安全与应急方面将同步推进,完善我市“三环十射九横十纵”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简称“3090干线路网”)。到2020年,新改建公路400余公里,投资约90亿元。国省道一级公路达到53%,二级公路以上达到97%,密度达到29.8公里/百平方公里。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规划实施公路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工程1225公里,普通国道养护优良路率达到93%,普通省道养护优良率达到85%。对三类及以上桥梁及时实施维修加固改造,普通国省道桥梁一二类比率保持95%以上,完成200公里安全隐患路段整治,提升普通国省道安防标准。全面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消除公路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国省道监测覆盖率达到20%,特大桥梁、隧道定期健康监测率达到100%。公路交通应急救援体系更加完善,通常情况下应急救援2小时内到达、应急抢通24小时内完成。

“十三五”期间,岛城将推进国省道路网优化升级。计划新建项目9个、改扩建项目23个,重点推进断头路贯通、拥堵路段扩容、枢纽立交升级、重大路口平交改立交、主辅路分离改造等建设。(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