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开发总部正式落户 红岛高铁时代广场全面启动

2016年10月10日上午,“济青高铁公司开发总部入区协议”及“红岛高铁时代广场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济青高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兴,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济青高铁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旺,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吕涛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BQ3W4984

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在致辞时说:“红岛经济区位于山东半岛城市群和大青岛市域几何中心位置,是青岛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主中心”,是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岛实施“三城联动”战略的北城中心,承担着“做高做新北岸城区”的重要使命。围绕这一目标,我们突出改革创新主题,大力实施“产城一体”战略,加快推进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奥体中心、会展中心、青岛中学等19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我们着重打造山东半岛综合交通枢纽,会同济青高铁公司加快实施红岛站周边综合开发,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山东半岛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青岛城市副中心和滨海高铁生态宜居创新城。

尚立群主任认为“此次济青高铁公司投资开发总部以及高铁时代广场落户红岛经济区,符合国家、省、市政策要求,是对《红岛枢纽站综合开发框架协议》的落实推进,对于加快山东半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统筹济青高铁沿线站点综合开发,推动红岛枢纽站综合开发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尚立群主任希望“济青高铁公司赋予投资开发总部更多职能,为其注入更多实质内涵,进行大胆改革创新,探索出中国高铁投融资改革及综合开发新模式。

尚立群主任表示“管委将与济青高铁公司密切配合,给予开发总部最大限度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亲商、安商发展环境,助力开发总部做大做强;主动协调服务好高铁时代广场项目,做好规划、征迁及配套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让高铁新城早日崛起”。

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兴从红岛枢纽站综合开发对青岛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出发,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他说,济青高速铁路对于更好发挥济南、青岛两大核心城市的带动作用,推动沿线城镇化建设和“蓝黄”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实施铁路用地和站场毗邻区域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是铁路投融资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济青高铁项目筹集吸引铁路建设资金和弥补运营资金缺口的重要渠道,省政府对济青高

铁在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特别是土地综合开发上寄予厚望。双方前期就合作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广泛调研、深入研究,达成了一致共识。通过签订本次框架协议,济青高铁将以红岛海景高铁站为依托,以一流的眼光和标准,大力引进高铁相关产业,与青岛市高新区携手,共同把红岛站区域建设成为宜居宜业、高附加值的高铁新城,开创高速铁路建设的新模式。

仪式上,在各位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红岛经济区管委和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签订了“济青高铁公司开发总部入区协议”及“红岛高铁时代广场项目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以高铁站开发为契机,引进世界一流策划、设计单位,深入开展济青高铁开发策划及规划工作,将红岛站及周边打造成高铁相关配套软件研发基地及市民娱乐休闲社交文化中心。(来源:高新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