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噩梦!美国男子百米接力21年9次被取消成绩

噩梦!美国男子百米接力21年9次被取消成绩

腾讯体育8月21日 美国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上实力强劲,但在最近21年时间里,他们在大赛中一共被判罚9次犯规取消成绩,最近一次就是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在里约奥运会4x1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第二棒罗杰斯还未到交接区就将接力棒交给第三棒加特林,被裁定犯规,铜牌被取消,由加拿大队递补获得。对于此次铜牌被取消,参赛选手加特林称是“噩梦”。他与队友正身披美国国旗绕场庆祝获得铜牌时,获知成绩被取消:“你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了一整年,结果却发现所有的结果都是白费。”

这是美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最近21年时间里第9次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此前,美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接力交接棒上都出现过失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队男子4 x100米接力项目银牌由于盖伊的禁药事件遭到没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森-盖伊说:“有人告诉我说,加特林没到交接棒区就已经拿到了接力棒。我不太了解具体的规则,但是我清楚,在非交接棒区域拿到接力棒,会被取消成绩。如果我没记错的话,2009年我们就犯下过这样的错误,不过加特林告诉我说,他并没有在非交接棒区域拿到接力棒,他一直到合规区域才进行的交接。要知道,我们都已经进行完庆祝,并且正在接受电视采访,这时裁判才通知我们取消成绩的结果。这或许是美国田径最倒霉的一年,总是会发生一些诡异、愚蠢的事情,我们总是会因为一些小错误而受到惩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