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高速违章答几道交通安全题能销掉?山东没这规定

核心提示: 近日,很多济南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不扣分不罚款就能消汽车违章”的消息。称登录公安厅网站,回答几道交通安全的题目,就可以将违章勾销。但记者登录山东省公安厅的网站发现,这项服务只存在于“传说中”,仅在江浙地区适用。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民警称,这项规定在山东并不适用。

近日,很多济南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不扣分不罚款就能消汽车违章”的消息。称登录公安厅网站,回答几道交通安全的题目,就可以将违章勾销。但记者登录山东省公安厅的网站发现,这项服务只存在于“传说中”,仅在江浙地区适用。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民警称,这项规定在山东并不适用。

传言:最近在高速开车超速,应扣3分罚款200元。一位老司机提醒,高速违章可到公安厅官网免费撤销,而且不用扣分不用罚款。发帖人登录了省公安厅网站,进入“用户中心”注册成功后,找到了“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询”,填写车牌,号和车辆识别代码,勾选了要处理的违章,便自动进入驾考理论考试页面,答对9题就算合格,违章也就自动销掉了。

官方说法: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浙江省确实存在帖子中的销分方法。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28条规定 ,浙江省公安交管部门设置此项服务:持浙江省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达满分的,可以申请参加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为期一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每次可以减少其累积记分2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安全教育减分不得超过4分。但其所指的是免扣分处理违法行为,并不是网传的“免费销掉”。

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民警称,这项规定在山东并不适用,只要车主有驾驶违法行为,一经取证就会有相应的扣分或罚款处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