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大综合评价招生全在青岛校区!八个专业共招一百人

核心提示: 山大的综合评价测试与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不冲突,放在了6月19日这个周末,有意向的考生,可以大胆报考。

27日,山东大学公布了今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八个专业共计招生100人,其中文科15人、理科85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实行的综合评价招生,全部放在了青岛校区的六个学院,考生需要谨慎填报志愿。山大的综合评价测试与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不冲突,放在了6月19日这个周末,有意向的考生,可以大胆报考。

要求学业水平考试全A

山大对参与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要求条件也较为严苛,除了和众多试点高校要求的思想品德、社会实践表现良好,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外,山大对学考的成绩要求很高,需要高中阶段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均为A;选修课程学习情况良好,获得6个以上学分。

此外,对于平时成绩,山大要求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成绩及高考模拟考试成绩在年级均列前10%;学生在体育、艺术方面或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一定的兴趣特长,表现突出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值得一提的是,和众多试点高校要求的各类学科竞赛、作文大赛、科技大赛获奖不同,山大在报名条件中并没有此类竞赛获奖的硬杠杠。

招生专业全部在青岛校区

今年,山大试点综合评价招生的专业一共有八个,分别是政治学类、公共管理类、法学类、电子信息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共招100人,其中文科15人,理科85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八个专业所在的学院,恰好都是在青岛校区的六个学院。根据山大的安排,今年青岛校区正式招生,1000余名大一新生,将成为青岛校区的首批入驻者。

山东大学本科招办主任柳丽华介绍说,青岛校区因为首次启用,今年在录取的时候,学校实行只招收有青岛校区专业志愿的考生。比如考生对生命科学、对计算机感兴趣,如果报了这些专业,将来就可能被青岛校区录取;如果没有报青岛校区的专业,就不会被录取,也不会调剂到青岛校区的专业,所以,考生在报志愿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到这一点,是否想在新的校区读书,如果不想去青岛,就不要报考青岛校区的专业。

对高考成绩排名有要求

山大自主招生的测试时间是6月11日,而综合评价测试的时间,则定在了6月19日。学校的考核以面试为主,重点考查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素质及综合素养。最终,学校根据考核成绩按文理科招生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资格考生名单,并予以公示。

而最终的录取,则需要对高考成绩有严格的排名。山大规定,获得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文科考生前3000名或理科考生前10000名。同时,学校对获得资格且高考成绩符合条件的考生,学校将于6月26日前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被学校综合评价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志愿填报及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山东省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

选择专业时,录取考生可报考2个专业志愿,学校按照综合成绩“分数优先”原则安排专业。考生填报专业原则上须服从调剂,若达不到报考专业录取线且专业不服从调剂将做退档处理。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高考总分、我校考核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成绩=高考文化分(折算成满分100分)×7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1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