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城阳第15届市民节6月开幕

核心提示: 据悉,城阳区第十五届市民节将于6月9日正式开幕,本届市民节突出“节俭办节、以民为本、全民参与”原则,立足本土优势,彰显城阳特色,贴近百姓生活,通过开展注重市民参与和互动的系列板块式活动内容,充分体现“全区联动”,让全区百姓感受到市民节带来的欢乐与全民共同参与的 “市民欢乐汇”,充分彰显“魅力城阳、多彩社区、幸福城阳”的主题。

6

昨天上午,城阳区在位于正阳路的水悦城召开了第十五届市民节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市民节相关活动信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市民节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把精彩绝美的城市灯光秀纳入节日当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本届市民节让“全区联动”

据悉,城阳区第十五届市民节将于6月9日正式开幕,本届市民节突出“节俭办节、以民为本、全民参与”原则,立足本土优势,彰显城阳特色,贴近百姓生活,通过开展注重市民参与和互动的系列板块式活动内容,充分体现“全区联动”,让全区百姓感受到市民节带来的欢乐与全民共同参与的 “市民欢乐汇”,充分彰显“魅力城阳、多彩社区、幸福城阳”的主题。

为期一个月活动内容丰富

本届市民节为期一个月,从6月9日至7月3日,共安排了9大板块23项大中型活动,包括市民欢乐汇、欢乐大舞台基层巡演、交响音乐会、电影放映周以及系列群众文体活动等。其中,群众文体活动中安排了广场舞电视大赛、少儿舞蹈大赛、亲子故事会、市民书法比赛等活动,分别面向不同群体,活动形式多样,节目内容丰富。

白天歌舞晚上精彩灯光秀

据介绍,本届市民节主体板块——市民欢乐汇活动主会场设在水悦城,节日期间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市民大舞台天天演,该活动设置在长城路与正阳路交会处,每晚7时30分到8时30分各社区文艺骨干竞相登台亮相。城市灯光秀则设置在水悦城南侧沿街步行道。工作人员将街道进行灯光亮化,并利用国际先进的灯光设备编排一场大型灯光秀表演,每晚定时表演,该表演将会聚集大量人气。此外,还将水悦城内三条步行道打造为露天酒吧,对街道两旁进行灯光亮化并增加临时性商铺装饰,提升街道文化氛围。街道内设置露天餐饮坐席,品酒和餐饮项目设置在此。

舞台文艺演出将邀请流行、民谣、摇滚等不同风格的乐队或歌手,每天定时进行现场表演。同时在鲁邦风情街、峄阳商业街和峄阳文化园设置了分会场,鲁邦风情街分会场将在南侧步行街搭建舞台一处,舞台造型为前后通透,方便各个角度观看。舞台搭建及活动设置保证视觉新颖,同时在百姓心中固化“城阳市民节”的活动形象,演出内容为广大群众较为喜爱的杂技、歌曲、模仿秀等节目,同时节目在选取和编排上注重互动性。演出日期选择与水悦城相同,演出时间与水悦城舞台轮流表演。峄阳商业街和峄阳文化园分会场将举办首届茶文化节,期间将开展茶商产品推介活动,每周五至周日进行苏州评弹、茶艺表演、评书、器乐演奏等文化活动和茶文化知识普及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城阳市民节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