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上小学今年起网上采信息 划为八个学区

核心提示: 为优化招生工作流程,拓宽教育公平的新途径,自今年起,市北区将启用“市北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系统”,采取网上登记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小学招生工作。

昨日,市北区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相关政策。今年市北区将启用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系统,初中阶段招生今年暂无太大变化,不过,从明年开始,市北区将对部分学区开展九年一贯制划片对口招生改革。此外,市民关注的39中市北分校今年也开始招生,周边多所小学将受益。 

4月28日起网上采信息

为优化招生工作流程,拓宽教育公平的新途径,自今年起,市北区将启用“市北区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系统”,采取网上登记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小学招生工作。

今年,市北区小学入学年龄及条件: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2日(星期六)、7月3日(星期日)两天。根据规定,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公办小学新生入学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凡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要在规定时间内(2016年4月28日至5月27日),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务工人员子女也要采信息

符合市北区就读条件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要在规定时间内(2016年4月28日至5月27日),进行入学信息采集。7月4日集中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学校并非入学安置学校,报名材料审核合格后,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入学。

市北区中小学划八个学区

市北区教育局将全区中小学划分为八个学区,今年继续采用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两种方式升入初中。自2017年起,市北区将对部分学区开展九年一贯制划片对口招生改革,具体方案后期发布。自2016年开始,青岛16中初中部停止招生。为缓解第五学区(即青岛23中片)招生压力,青岛广雅中学除承担第六学区的部分招生任务以外,同时面向第五学区招收4个班,实行小班化。青岛第39中学市北分校纳入第八学区,与青岛21中、青岛56中作为同一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招生。青岛第39中学市北分校实行小班化招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