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关检合作“三合一”业务模式及合作成果发布

核心提示: 3月31日,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召开关检合作“三个一”现场会暨发布会,双方现场、展示了关检合作“三合一”业务模式及合作成果。

晚报讯 3月31日,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召开关检合作“三个一”现场会暨发布会,双方现场、展示了关检合作“三合一”业务模式及合作成果。

关检合作“三个一”是指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作业模式。该模式通过在信息共享,执法互助,简化程序,阳光通关等方面进行机制创新和流程再造,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一次申报”是指一次录入,分贝申报,即企业只需一次录入申报数据,分别向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发送。“一次查验”是指一次开箱,关检衣服查验/检验检疫,即海关检验检疫部门依法需要对同一批货物实施查验检验检疫的,实施一次开箱,共同作业。“一次放行”即关检双方发动放行指令,企业凭关检合作的核放信息办理货物的提离手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