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部长:授予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核心提示: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日在人民大会堂回答记者关于多校划片的问题时说,多校划片是目前解决义务教育学校资源还不均衡的具体举措之一。教育部建议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推出。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3日在人民大会堂回答记者关于多校划片的问题时说,多校划片是目前解决义务教育学校资源还不均衡的具体举措之一。教育部建议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推出。

袁贵仁在列席当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过“部长通道”时说,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还不能满足周边家长需求中探索出来的办法,这个办法也还在探索中。教育部认可了这种办法,各地可以根据实际选择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

袁贵仁3日在人民大会堂说,乡村教师支撑了中国的乡村教育,为乡村孩子打通上升渠道作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国家将给予长期坚守的乡村教师荣誉称号。

袁贵仁说,对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国家有多项支持措施,包括输送更多的师资、鼓励大学生志愿去乡村服务、出台乡村教师补贴政策、启动国家培训计划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