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靠谱吗?俄罗斯计划使用导弹击毁撞行星

 
摘要:大型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危险始终存在,世界各地的空间机构全天24小时寻找这些可能撞地的小行星,而且也制定了一些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计划。然而,俄罗斯似乎有更直接的计划:使用洲际弹道导弹炸毁任何接近的小行星。2013年发生在俄国车里雅宾斯克市的小行星空中爆炸,造成数百间房屋受损,超过1000人受伤。

俄罗斯马克耶夫火箭设计局发言人对塔斯社表示,并解释说,他们想改装洲际导弹,攻击直径为20至50米的小行星。这些小行星从被发现到撞击地球前仅有数小时时间,2013年发生在俄国车里雅宾斯克市的小行星事件就是典型的例子。

俄罗斯马克耶夫火箭设计局仍然在寻求俄罗斯政府批准这项计划,并指出这将需要数百万美元改装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但是,如果获准,他们想在2036年测试他们的计划,对象是在那时接近地球的阿波菲斯小行星

空间产业和科学界并不完全支持这种策略,普渡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Henry Melosh表示,俄罗斯的计划存在误导,有潜在危险。他说还有其他更安全的方式来偏移小行星既定轨道。美国NASA之前制定的计划,涉及改变小行星运行路线,而不是彻底摧毁它们。

http://upload.qing5.com/2016/0221/1456008955661.jp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