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抗干燥防掉落,秀发过冬3步走

核心提示: 说起护发,最令我烦恼的就是冬季疯狂的静电、头屑,还有掉发了。本来头发就少的可怜,这段时间还掉得厉害。头屑和静电也因为冬季干燥愈演愈烈。

说起护发,最令我烦恼的就是冬季疯狂的静电、头屑,还有掉发了。本来头发就少的可怜,这段时间还掉得厉害。头屑和静电也因为冬季干燥愈演愈烈。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烦恼,一起来看看我的解决办法吧↓

▋|茶树祛屑洗发水

引起头屑的原因非常多,比如头皮干燥、长久未清洗、头皮真菌或者遭到强效洗发剂的刺激等。

茶树精华具有抗菌的作用,能同时滋润和洁净头皮。混合其他精油能够有效滋润头皮,延缓头皮水分蒸发。

▌ 配方

1/4杯椰奶

1/2杯橄榄皂水

1/2杯植物甘油

2勺杏仁、葡萄籽或荷荷芭油

10滴茶树精油

将配料一一倒入瓶中,搅匀让它们充分融合。

每次使用前都要再次摇晃均匀。

▋|椰奶滋养发膜

这款发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能够促进头发生长,同时滋润毛鳞片,为你的秀发锁住水分。

▌ 配方

1/2杯椰奶

3勺橄榄油

少量热水

将椰奶与橄榄油混合搅匀,将混合物涂抹在发尾,轻轻按摩,促进毛鳞片吸收养分。

按摩中加入少量热水,帮助深层渗透,保持10分钟左右洗干净即可。

▋|薄荷滋润发喷

薄荷能够清理毛囊堆积的死皮和尘土,同时滋养头发,做成喷雾随身携带,随时随地为秀发保湿。

▌ 配方

4杯凉白开

1-2枝迷迭香叶

2-3枝新鲜薄荷叶

用棉片包裹好迷迭香叶+新鲜薄荷叶,压榨出汁。

混合汁倒入凉白开中,混合摇匀,装入喷雾瓶即可。

出门前或到达后,使用这个喷雾,可以随时清洁滋润你的秀发!

如果你的时间充足,可以在1天之内将这三个配方按照正常的护发流程做一次,以后再也不担心秀发因干燥乱飞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