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宁夏路小学将重建 学生将分到两所学校

核心提示: 1月20日下午,市南区教体局在宁夏路小学召开家校合作促进工作会。记者在会议上获悉,市南区今年将启动南京路小学重建工作,下学期南京路小学的学生就将分流到二中分校和宁夏路小学上学。

1月20日下午,市南区教体局在宁夏路小学召开家校合作促进工作会。记者在会议上获悉,市南区今年将启动南京路小学重建工作,下学期南京路小学的学生就将分流到二中分校和宁夏路小学上学。

“2015年,市南区投入9.54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方凯说,2015年,全国首所中德合作节能示范项目学校宁夏路小学启用,南京路小学重建工程启动。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品质教育均衡发展,市南区今年将推进宁夏路第二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扩建工程,完成南京路小学主体建设,明年将正式启用。

记者了解到,从寒假过后的下学期开始,南京路小学的学生将分流到二中分校和宁夏路小学两个校区上学,本周学校将举行这学期的休业式,休业式结束后老师会组织到这两所学校熟悉环境,下学期学校将在这个校园里开学。据介绍,分流到二中分校的将是一年级、二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到宁夏路小学的是则是三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宁夏路小学是1月份刚启用的新学校,供南京路小学孩子们使用的班级门口已经挂上班牌。

2016年市南区还将加快推进中小学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实现100%中小学无线网络全覆盖、3D打印机覆盖、电子书包应用覆盖。“我们正在拟定《市南区“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今年将着重开发建设市南E课资源。”孙方凯表示,2016年拟建设以微课程、精品课例、同步解析、学法指导、精品试题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视频资源库,并通过“同步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三个渠道进行共享,广泛应用于课堂常态教学与学生的日常学习。

市南区还将完善第三方评估制度,借助信息化平台,对中小学、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终结性督导评估,指导学校、幼儿园做好五年发展规划,引领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2016年还将推进体育“1+x”工程,推进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落实阳光体育活动,为全区所有中小学校配齐体质健康测试器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