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牛军鹏

边防民警和小学生一起整理捐赠的图书

边防民警和小学生一起整理捐赠的图书

边防派出所和志愿者团队在海岛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

边防派出所和志愿者团队在海岛小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

牛军鹏,男,38岁,中共党员,现任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所长。先后获得省公安边防总队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原胶南市委市政府授予拥政爱民先进个人、省公安边防总队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荣誉。

入伍以来,牛军鹏始终格尽职守,以对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把满腔的热忱和全部的挚诚奉献给自已所热爱的公安边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赏,是新时期构建和谐社会、融洽警民关系的典范。

灵山岛是我国北方第一高岛,岛上有人口2500余人。海岛居民以打渔和养殖为主,岛上生活物资只能靠每天两班客船运送上岛,物资匮乏。为帮助海岛学生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2014年以来,牛军鹏主动联系掌上青岛爱心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海岛困难儿童捐款5万余元,募捐图书上万册,捐助运动服、学习机、电脑、打印机等各类物资价值达10余万元,并在岛上建成了“爱心图书室”;积极协调掌上青岛爱心志愿者、石油大学团委等有舞蹈、美术、乐器、语言、棋艺等各方面特长的支教志愿者,定期到岛上给孩子们教授知识;获得驻地党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牛军鹏助学帮困传递爱心的助人为乐精神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聚焦三农》栏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省市媒体多次给予了大量报道。

2015年,牛军鹏又积极协调积米崖港区党委政府和边防上级,结合积米崖渔港日常停靠船只多、渔船民群众多、到灵山岛旅游游客多的实际,为满足渔民群众和外来游客的文化需求,在积米崖渔港建成了占地300平方米的“海疆边防书屋”,并作为黄岛区图书馆的一个分馆,辖区群众、渔船民群众和外来游客都可通过身份证在此图书馆办理图书借阅。整个书屋设置有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放映厅、电子阅览区3个功能室和1个渔港警务室,配备有各类图书7000余册,公共文化一体机、歌德电子借阅机各1台,并安装有投影仪、网速达20G的6台互联网电脑、能发射300米带有免费上网功能的E播宝等设备。海疆书屋的“互联网+”模式为渔民实现海鲜网上销售、预定提供了便利,让渔民勤劳归来的第一时间能在互联网发布捕获、出售信息;多功能放映厅则定时为渔民播放时事新闻、电影和法律法规等。同时,牛军鹏与爱心志愿者团队一起,在海疆书屋建立了爱心基地,搜集社会捐赠的爱心图书,将其捐给灵山岛上的困难儿童。

2015年,牛军鹏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来源:黄岛区文明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牛军鹏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