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激辩 朱、宋强调九二共识

核心提示: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三位候选人朱立伦、蔡英文、宋楚瑜27日在台北展开电视辩论。朱立伦、宋楚瑜在发言中均强调要坚持“九二共识”,保持两岸和平稳定。

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三位候选人朱立伦、蔡英文、宋楚瑜27日在台北展开电视辩论。朱立伦、宋楚瑜在发言中均强调要坚持“九二共识”,保持两岸和平稳定。

在辩论过程中,朱立伦表示,国民党的立场是坚持“九二共识”。他说,台湾渔民、果农、游览车业者、凤梨酥业者,还有很多中小企业,这些年都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民进党18个月不愿审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影响两岸货贸协议、服贸协议谈判和通过,期盼尽快通过该条例。朱立伦还质疑蔡英文对于是否接受“九二共识”的说法是模糊空话,让人听不懂。

宋楚瑜明确表示,支持“九二共识”。希望两岸能相互合作,坚持两岸一家亲,共保永世和平,让大家互补互利。

蔡英文在回答“接不接受‘九二共识’”等提问时表示,不否认1992年两岸在香港会谈的历史事实,只是历史事实该如何去诠释,“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她的立场是“继续求同存异”。她还称:“只要诚意沟通,相信两岸关系可维持稳定。”

三名候选人还就住房、经贸、改革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展开激辩。

辩论会由台湾公共电视等媒体联合主办,明年1月2日还将再办一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