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犯病砸车打人 五人冲上前控制住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家住莱西的李先生与妻子一起乘车来青进行伤残等级鉴定,在抵达交运沧口汽车站下车时,李先生突发精神疾病行为失控,出现暴力倾向并打砸物品,还追打车站工作人员。

晚报讯 昨日上午,家住莱西的李先生与妻子一起乘车来青进行伤残等级鉴定,在抵达交运沧口汽车站下车时,李先生突发精神疾病行为失控,出现暴力倾向并打砸物品,还追打车站工作人员。为了保证其他旅客的安全,现场多名车站工作人员上前协助其妻子将其控制住,并安抚其服下药物。

昨晨8时许,一辆莱西开来的客车驶入沧口汽车站,就在旅客们下车取行李时,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与同行的一名女子吵了起来,中年男子一边大喊一边将行李箱推倒,还不断拍打客车车体,还对上前劝说的其他旅客伴有推搡的动作。“我老伴犯病了,快帮帮忙!”见到车站工作人员准备拨打110报警,自称是中年男子妻子的王女士表示自己的丈夫患有精神疾病,必须立刻服药才能稳定下来,可是现在根本控制不了他。

两名男性站务员试图上前拉住发病的男子,也被抓破了手腕。为了避免误伤周围下车的旅客,在得到王女士的允许后,车站五名工作人员上前将其丈夫控制住并带到特需旅客候车室。随后,车站值班主任郭祖尉打来热水让其女士帮丈夫将药服下,男子情绪很快稳定了下来并缓缓睡去。

王女士告诉大家,丈夫李先生患有精神疾病,但病情稳定极少发作。两个月前,李先生的右手食指被机械所伤而致残,因此精神状况一直不好。此次两人来青是打算鉴定伤残等级,但李先生一路上非常抵触,下车后就想返回,王女士不答应,两人发生争吵,李先生情绪失控后诱发了精神疾病。如果不是车站工作人员帮忙,王女士一个人根本没办法安抚丈夫。

中午1时许,李先生醒来,当王女士以及车站工作人员将其打砸物品以及推搡旅客的行为告知后,李先生非常懊悔并表示道歉。由于时间已晚,而李先生的精神状态不适合再去医院,经过车站的安慰和沟通,夫妻俩决定返回莱西。得知两人经济状况不是太好,车站还启用爱心基金减免了两人返程的车票。(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