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平度法院法官情系当事人 冬日温情暖人心

核心提示: “案件是了结了,但遇到需要帮助的当事人,我们能帮还是帮上一把”,王海霞法官对记者如是说。法律是冰冷的,人心确是火热的,法官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同时,更努力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法官情系当事人 冬日温情暖人心1

“王法官,你对我们的负责和热情让我们在冬天感觉很温暖。”日前,谢某带着儿子小军离开平度法院少审庭时,抹着眼泪法官王海霞说:“谢谢你们。”

原告小军今年8岁,2012年父母离婚时被判给了母亲。小军从小体弱多病,眼睛又患有青光眼、散光、近视,且自2013年患扁桃体增生、肥大,经常发烧、咳嗽不止,而母亲谢某没有固定工作,收入微薄,无力给小军做手术。开庭时,谢某向法官诉说,甚至出门时都找不到一件像样的衣服。

法官情系当事人 冬日温情暖人心2

法官查清相关情况后,本着少年权益最大化原则,破格把农村居民的抚养费从450元每月,提高到600元每月。庭后,王海霞法官及其书记员自发从家拿来了适合小军及其母亲穿着的衣服共二十余件,并为原告购买了书包,在小军及其母亲来法院拿判决书时一并赠送给了他们,希望能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案件是了结了,但遇到需要帮助的当事人,我们能帮还是帮上一把”,王海霞法官对记者如是说。法律是冰冷的,人心确是火热的,法官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同时,更努力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曲韬 通讯员 李雅妮 李阿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