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南“老曲维权工作室”调处消费投诉2000余件

核心提示: 自2011年成立工作室以来,他凭借丰富的维权经验,带领团队调处各类消费投诉20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并创造了单笔调解金额28万余元的纪录。

说起“老曲维权工作室”,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里说的老曲正是在工商战线工作30余载的市南工商局中山路工商所的负责人曲乐勇。自2011年成立工作室以来,他凭借丰富的维权经验,带领团队调处各类消费投诉20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并创造了单笔调解金额28万余元的纪录。 

“曲乐勇”成维权金招牌

曲乐勇现任中山路工商所负责人,从事消保维权工作有20多个年头,不知疲倦地奔波在基层第一线,把为消费者服务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事业,凭借精湛的业务知识、丰富的维权经验、独特的工作智慧,创出独具特色的维权工作体系,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曲乐勇维权工作室”,已经成为青岛消保维权的金名片和青岛为民服务的响亮品牌。

结合多年的维权经验,他创建一套“四心”工作法、“三谈”调解流程及“中医式投诉调解法”等特色消费维权方法,成功调处无数复杂投诉纠纷,满意率高达98%。

“把最难的投诉交给我”

对于投诉纠纷,老曲有一句名言:

“把最难处理的投诉交给我。 ”多年维权造就了老曲勤思考善提炼的习惯。新岗位新任务促使他将“维权工作室”扩大为 “维权团队”,同时他们打破监管即“处罚”,维权即“讨要”的简单套路,将“监管不如帮扶,无诉强于维权”的人性化理念引进日常工作,使监管和维权关口大大前移。

持续提高业户整体素质,促使业户讲诚信又盈利才能实现经营者诚信赢利、消费者畅享消费的根本目的。 “维权团队”又在“促”字上发力,经过策划,中山路市场监管所自办的“中山惠民”微信平台于春节前成功上线,该平台开设了“群发信息”、“自动回复”和“自定义菜单”三项功能。

科学监管治理“鬼秤”

中山路市场监管所服务的区域,属于老城区。曲乐勇发现,市场监管所辖区内的干海产品市场十分兴旺,为了治理“鬼秤”,通过走访,曲乐勇他们首先在中山路成立一个干海产品协会,通过协会来推动商户自我管理;其次联系电子秤制造商,生产了一种程序密码复杂、不易破解、且带有铅封的协会专用秤,对中山路140多家干海产品商户使用的秤进行了统一的更换。这种专用公平秤,进行了两次加密,让店主无法做手脚,而且每个公平秤上都有投诉电话和编号,如果有问题,消费者记住编号就可以投诉。同时,他们还在中山路三处地点设置了室外公平秤,供消费者对采购的产品进行复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门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