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达人公布微信号 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出行咨询服务

核心提示: 交运集团联合本报举办的 “下载掌上青岛 直达美丽景点”活动已告一段落,一周以来共有400余名市民亲身体验了岛城新开通的公交线路,有近千名乘客通过热线电话和掌上青岛、交运行公众号进行互动。

filehelper_1440976586779_83

交运集团联合本报举办的 “下载掌上青岛 直达美丽景点”活动已告一段落,一周以来共有400余名市民亲身体验了岛城新开通的公交线路,有近千名乘客通过热线电话和掌上青岛、交运行公众号进行互动。活动结束后,交运温馨巴士将继续每天通过官方微博向市民介绍一条公交线路,帮助市民找到最合适的出行方式。交运温馨巴士的公交达人谈振阳也将公布微信号作为“小谈热线”为更多市民提供出行咨询服务。

体验 有了新线路选择多

“要不是亲自来乘坐,我真不知道青岛开了这么多的新线路。 ”连续四天参与本报活动的市民王女士说,近几年,岛城开通的公交线路覆盖了许多以前不通公交车的区域,四通八达的公交线网给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王女士说,自己住在大沙路附近,原先从大沙路去档案馆她一般会乘坐362路公交车,人多拥挤常常没座,而且这条线路经常会遇到堵车。参加这次活动,她特别注意了周围的公交站牌,发现626路车也可以到达档案馆,而且从大沙路始发站上车一般会有空座。

市民林先生也反映,在看了报纸后,经过观察发现从沧口公园到十梅庵除了可以乘坐116路、101路外,还可以乘坐636路车。虽然636路是城际公交线路,票价比其他公交线路贵1元钱,但是636路是沿大站停靠,路上花费的时间更短而且车内不拥挤。“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多花1元钱坐车不要紧,关键是节约时间,人也舒服。 ”林先生说。据了解,为了向市民推介更多的新开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将通过官方微博每天在网络上向市民介绍一条公交线路,提高冷门线路的知晓率,也给市民提供更全面的信息,方便大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

服务 志愿者天天上岗

目前,岛城正值旅游旺季,而且大学新生陆续抵青。昨天,为给外地游客和刚刚来青的大学生指路,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达人谈振阳与公司的3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位于兰山路的火车站公交站点进行志愿导乘服务。 “这项活动从7月中旬就开始了,我们准备了便签纸,有些游客记不清出行线路,我们就写下来让游客带走。”谈振阳说。从7月份到现在,自己利用对岛城公交线网熟悉的特长为1000多名来青游客进行了乘车导乘。

小谈告诉记者,从2010年至今,他的微信号上陆续加了2000多个好友,很多市民、游客都通过这一方式和他沟通,咨询乘车线路。如果有市民和游客需要咨询关于出行乘车等相关问题,可以通过微信号wxbs_xiaotan与他联系。小谈将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为市民解答乘车问题,帮助大家私人定制属于自己的乘公交出行线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