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台风"苏迪罗"登陆福建 9省市将迎强风暴雨

核心提示: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办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许在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为13级(风速38米/秒)。目前台风向西北方向继续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

91656866B932C8123CFFD012EB2B461D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办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日22时10分许在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为13级(风速38米/秒)。目前台风向西北方向继续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登陆福建后,“苏迪罗”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中午前后将进入江西(18-20米/秒,热带风暴),9日夜间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经湖北、安徽、江苏等省后,11日晚移入黄海。

预计8日至11日,台湾、浙江大部、福建、广东东部、江西大部、湖北东部、安徽、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同时,除了福建、浙江等省沿海地区将出现大风,“苏迪罗”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阵风可达15级以上。

预计“苏迪罗”将在我国境内滞留4-5天,带来大范围的强风暴雨,先后影响的省份有台湾、福建、广东、浙江、江西、湖北、安徽、上海和江苏等9省市,影响范围之广较为少见。可以说是今年来影响我国范围最广的台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