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深圳路体育公园免费开放 足篮羽球场一应俱全

核心提示: 青岛市深圳路运动主题公园的面世,得益于政府利用城郊结合地空间,布局城市景观的同时,也把拓展群众体育设施纳入重要议程,打造了这处无论在面积、还是设施上都大大升级的群众性体育公园。将以往的荒地建设成了一个以运动为主,兼具休闲、游憩功能的生态型运动主题公园。

市民在体育公园里锻炼。 钱 卓 摄

    “在家附近就能到专业场地上踢足球了!”昨日,住在深圳路的居民于先生感慨地对记者说。刚刚对外开放的深圳路体育公园,对于先生这样爱踢球的市民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地方——从青银立交桥下及其引桥延长线两侧,一直到株洲路,这偌大一片空地没建成集市或停车场,而是打造成了崂山区首个运动型主题公园,“给力,街边就有足球场。”市民们纷纷在微博微信上点赞。

    “你看,公园内有塑胶跑道、自行车道及运动广场,此外还设有两个网球场、两个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五人制大小足球场各一个,总占地约5万平方米。”市民费先生感叹,对青岛体育爱好者来说,这算是“豪华”配置。

    这个运动主题公园的面世,得益于政府利用城郊结合地空间,布局城市景观的同时,也把拓展群众体育设施纳入重要议程,打造了这处无论在面积、还是设施上都大大升级的群众性体育公园。据悉,2013年青岛市与崂山区共同出资5000多万元,对青银立交桥下及其引桥延长线两侧(北至株洲路)、立交桥南侧区域进行景观构筑,将以往的荒地建设成了一个以运动为主,兼具休闲、游憩功能的生态型运动主题公园。

    “公园的10处运动场及配套设施也已完工,实施社会化管理维护,只有网球场这种需要专门维护的场地收低廉的管理费。”中韩街道文体中心主任孙岩介绍。

    记者了解到,国内大型足球赛事也看好了这里,首届铁子帮全国五人制足球赛青岛赛区就是在这里举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